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河北建设社区:“公益创投”为社区“三社联动”助力加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5:56:04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建设社区联合美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区复兴公园举行“社区老年人游园暨民政局建设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启动仪式”。

  “公益创投”是加快推进社区管理创新的又一有力举措。这次公益创投活动是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民政局的首次尝试,在河北省也没有先例。建设社区是该区“三社联动”和“公益创投”的试点社区,共培育孵化了两个社会组织,分别是满城区美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满城区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这两个社会组织分别承接了建设社区“幸福和谐夕阳美 敬老邻里一家亲”公益创投项目和建设社区“情暖夕阳 为老服务”公益创投项目。

  通过这次公益创投活动给予本土培育孵化的正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社会组织必要的资金和能力支持,通过这一有力的举措,激发社区、社会组织和专业社工“三社联动”,积极投身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的公益事业,有针对性地满足居民需要,促进社会和谐,将公益理念和政府需求很好地结合起来。(本工作动态由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建设社区黄文敬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建设社区,公益创投,三社联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