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长沙县星沙街道: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14:12:16

  2019年3月底,长沙县星沙街道按照上级文明办发出的通知,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认领“微心愿”活动。通知要求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年的“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鼓励困难群体将自己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小微困难,以“微心愿”的形式张贴出来,动员社会力量来认领,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微心愿”。实现的心愿虽小,但是体现的真爱却大。
  用“微力量”去圆梦“微心愿”
  3月27日,星沙街道封刀岭社区党总支联合长沙县联通公司党支部、星大集团党支部开展认领帮扶社区困难人员“微心愿”活动。社区党总支书记熊红携同星大集团党支部负责人曹晖、长沙县联通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彭磊等一行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帮助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熊书记的带领下,分别到四户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慰问,为他们送去祝福及慰问金,志愿者每到一处,都耐心听取帮扶对象的困难情况,并询问他们身体、生活近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有任何困难可以向社区反应,社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受到慰问的居民感慨地说:“一直以来,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看望我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减轻了我们的生活负担,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会深深铭记这份恩情。”
  虽然实现的心愿很小,但这却是部分残疾人士、困难家庭所想所盼。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服务奉献精神,促进社区和谐,用“微力量”去圆梦“微心愿”,让小爱汇聚成大爱,接下来,社区还将持续开展温暖进小区、进家庭活动。

3月27日上午,长沙县封刀岭社区书记熊红、星大集团负责人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


  小心愿 聚大爱
  夏青,长沙县金牛湾社区居民,家有一对龙凤胎,两个小孩5岁多,家庭经济不宽裕,希望周末能有针对小朋友的公益活动,不希望孩子周末在家老是看电视,影响视力,对学习也不好。在了解情其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长沙师范青协,于每周六上午开展未成年人公益课堂,针对这类孩子们教画画、书法、做手工,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看到孩子们在活动中这么开心的学习,社区的工作人员感到很欣慰,也一直与青协沟通,保持着这类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也让她们的学习范围提升了一个层次。虽然事情不大,很普通,是社区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全心全意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为有困难的群体排忧解难是社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这也是大爱。
  点亮“微心愿” 书本送到家
  “阿姨,我最喜欢看书,我可以要一些绘本书吗?”这位有礼貌的小朋友叫慕慕,今年4岁,爸爸妈妈在星沙街道星城社区城东小区8栋一个小门店炒盒饭。
  3月23日,星城社区联合长沙县大同社会服务中心在社区三楼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共征集了10条微心愿,其中,一个由哥哥背着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经了解,慕慕的爸爸妈妈开了一个小店子,平时周末不上学时,都是哥哥带着慕慕参加社区活动。慕慕说:“我爸爸要炒盒饭,妈妈要洗菜招呼客人。我想要一些好看的绘本,让爸爸妈妈闲暇时陪我一起看书。”
  25日,星城社区工作人员在整理收集的“微心愿”时,立马采取了行动。当工作人员来到慕慕的家中时,四岁的慕慕正在帮阿姨择菜。工作人员送上一套价值一百元的绘本时,小慕慕高兴的快要跳起来了。

慕慕收到书时非常开心


  星城社区主任杨玉泉表示,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服务奉献精神,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
  4月23日下午,星沙街道凉塘路社区的志愿者和星辰幼儿园园长及家长来到位于黄花镇的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圆梦献爱心活动。

4月23日下午,星沙街道凉塘路社区的志愿者、星辰幼儿园园长及家长开展圆梦献爱心活动。


  此次点亮“微心愿”行动由凉塘路社区团委联合长沙县大同社工组织共同发起,为星辰幼儿园与特殊贫困学生搭建了一座爱心桥梁,凉塘路社区党支部、凉塘路团支部、长沙县大同社会工作组织的社工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贫困、特殊学生送去了希望,结合学生“微梦想”卡片共助力12名学生完成心愿,发放书包、文具、牛奶共计千余元。据悉,此次善款的募集都来自于星辰幼儿园的孩子们,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特殊贫困的孩子送去希望和温暖。
  “众人拾柴火焰高”,星辰幼儿园希望全社会都能关注贫困、留守及特殊群体学生的生活,让更多的人关注、理解和参与扶贫帮困,向社会最需要帮助的儿童奉献爱心,并且也会更加努力的向上发展,这样就能够有更大的力量为孩子们做更多的事情,同时也能勉励完成梦想的学生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发奋成才,勇于克服困难,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传递微能量 收获大温暖
  王喜元,年过七旬,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孩子都在外上班,全靠老伴孙奶奶照顾,希望有志愿者能上门看望和谈心,星沙街道杨梅冲社区志愿者认领微心愿后化身“圆梦人”,带上物资看望了卧病在床的王爷爷。走之前孙奶奶再次许下“微心愿”——需要借用一台轮椅,方便带王爷爷去医院看病。正好社区有一台无障碍轮椅,志愿者连忙将轮椅送到了孙奶奶家,孙奶奶连声道谢:“没想到微心愿这么快就达成了,太让人感动了!”
  传递一份微能量,收获一份大温暖。三月底四月初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来,星沙街道杨梅冲社区已经有40余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在“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中,社区每月定期收集、认领、实现“微心愿”内容涵盖了困难群众的生活必需品、空巢老人日常生活帮助、残疾人生活帮扶、困境儿童帮扶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社区志愿者为孙奶奶送上轮椅并耐心告诉她如何使用


  在星沙街道辖区,类似的活动还有很多,一份爱心、一份微心愿送出的是一份温暖、一份希望,将小爱汇成大爱,微心愿凝聚成大梦想。满足困难群体的“微心愿”,体现的是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洋溢的是社会各界的温暖大爱,解决的是百姓的实际问题,提升的是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认领“微心愿”的行列中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身边的困难群体服务。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长沙县,星沙街道,微心愿,圆梦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