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郭杰:从部队女班长到居民大管家

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2019-05-09 17:37:29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西花园路兴洲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郭杰是个不折不扣的铁娘子,在新疆喀什的部队服役两年,丈夫也是军人,凭着坚毅勇敢的军人品质,现在的郭杰,已经成了深受大家信任和拥护的社区当家人。

  脱下绿军装考试进社区

  出生于1985年的郭杰从小就揣着军人梦,所以在别人准备高考时,她却来到新疆喀什,入伍成了一名话务兵。虽然没有扛枪翻山巡逻的战友辛苦,但是郭杰也拿出自己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她苦练技能,因为业务素质过硬当上了班长,战友们都管她叫“铁娘子”。

  2008年郭杰结了婚,退伍成了一名随军家属。2010年孩子出生,丈夫的工作调到了银川,郭杰也跟了过来。2011年她有了一个进入电信系统工作的机会,但为了照顾孩子最终还是忍痛割爱了。“我也做过军人,明白军属奉献的意义。”随着孩子长大,郭杰又开始寻找新的工作。

  2015年,文怀社区招聘公岗。因为做全职妈妈太久,郭杰想着找个地方熟悉一下社会,就应聘做了几个月的公岗。“当时虽然每月只有几百元的收入,但我的想法是不给钱也干,因为长期不工作感觉都和社会脱节了。”

  在文怀社区工作了3个月,恰好遇上西夏区招考网格员,郭杰和妹妹一起报了名,并最终考上了网格员。

  多年干社区人也变温柔

  最初郭杰在橡民社区做计生专干,计生的事情最多最琐碎,是社区公认难干的工作。之后郭杰又调到了舜天园社区,虽然离家远了,郭杰却依然保持了之前的军人作风,上班从来都是最早到岗。

  当时舜天园社区还没有办公场地,就在社区超市的角落里摆了几张沙发和几台电脑。即便如此,社区的各项工作还是一样没少,每天各种问题都纷沓而来,也让郭杰一改原本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在处理各类问题时变得越来越有耐心。

  “战友见到我都说我变温柔了,其实这是到社区以后慢慢养成的。”郭杰说。

  成了大管家心系群众事

  2016年6月,郭杰被派到西花园路街道兴洲苑社区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当时兴洲苑社区只有一个150平米的办公场地和三台电脑,郭杰开始了她的“白手起家”之路。

  “我是军人,就算岗位上只有一个人,我们也得守护好。虽然社区的各种条件还不具备,我还是希望大家尽力尽责做好工作。”郭杰说干就干,从其他社区借来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社区的工作才开始走上正轨。

  由于社区办公阵地有限,无法配备活动室、书画室、阅读室等,为居民争取到活动场所成了郭杰的最大心愿。经过一番打听,郭杰了解到开发商曾承诺给社区建设一块1000多平方米的公共用地,但是一直没有落实。为此郭杰先后到多个部门协调督促开发商解决问题。

  终于,在郭杰的努力下,去年10月,一栋两层小楼在物华兴洲苑小区内建成,社区有了近1000平米的办公用地。在全新的阵地上,郭杰规划了书屋、舞蹈室、公共法律事务室、书画室、手工编织室等11个功能室。

  社区居民黄维良现在每天都在活动室锻炼身体,“她是真给居民干事儿,大家发自内心感谢她。我们爱我们的社区,更爱我们的小郭书记。”黄维良说。(记者 申雷 )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居民,大管家,郭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