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暖心!80后社区工作者手绘漫画 爱国也可以“小清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0:39:09

  “色彩的选择上,我们要重视色调冷暖和色彩搭配,同时也不能忽视构图的舒适性、合理性以及新颖性。” 4月8日,“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书画小课堂开课啦!构图、运笔、勾画、上色……老师张沛沛全神贯注,倾囊相授,生怕漏掉任何一个步骤和细节。

(张沛沛在授课中)

  张沛沛并不是专业的美术老师,而是一名来自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的“80后”社区工作者,教的也不是的传统水墨画,而是略显“小清新”的漫画。“漫画生动有趣,维妙维肖,作为社区工作者我很乐意用这种方式把爱国之情根植于居民心中。”

(心怀赤子之情的青少年形象跃然纸上)

  今年已经是张沛沛进入社区工作的第4个年头,因为会画画,在社区中也是小有名气,每逢有活动,她都会主动发挥绘画技能,为社区增添活力。“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漫画,在社区传播更多正能量”是她一直在做的事。而百姓生活就是她主要的创作源泉,社区好人好事、文化活动、环保系列,每出新作,总让居民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张沛沛以往作品)

  气势磅礴的长城、朝气向上的少年、鲜艳的红领巾……两小时的精心描绘,张沛沛用细腻的笔锋融入了自身情怀,漫画作品《我和我的祖国》中,心怀赤子之情的青少年形象跃然纸上,让人感触颇深。“正逢祖国70周年华诞,我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美好未来,为祖国送上祝福,祝福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授课过程中,张沛沛一边绘画,一边详细讲解绘画的基本方法,包括执笔姿势、整体构图等,轻松幽默的语言让课堂氛围更加生动活泼,“这么做也是为了加深社区居民对漫画热爱和了解。”张沛沛说。短短两小时的书画小课堂干货满满,气氛愉悦融洽。

(张沛沛和漫画作品《我和我的祖国》)

  “用自己的所学所得去帮助别人,就是我加入书画小课堂的初衷。很感谢 ‘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平台。” 张沛沛从小就喜欢画画,大部分时间都是自行摸索,直到上大学之后才有机会接受专业教学,深知老师的指导对书画爱好者的重要性。

  谈及为什么选择在小课堂上教授漫画,“油画也好,漫画也好,能表达自己的想法是最主要的,不限于任何画种。对于‘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来说,它扎根于人民,漫画相比其他画种更容易走进百姓心中,在寓教于乐中撒播爱国情怀。”张沛沛表示,接下来会创造出更好的作品,积极参与其中,用画笔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孔峤峤)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漫画,爱国,社区工作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