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充电蓄能!“万人示范培训”城市社区专题班开班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16:03:44

5月20日,河北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万人示范培训”城市社区专题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


  5月20日,由河北省委组织部主办的河北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万人示范培训”城市社区专题班第四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河北省邯郸、邢台、沧州、廊坊的214名社区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河北省邯郸市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处副主任科员高常波,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范永刚,湖北省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出席开班仪式。

李菱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李菱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短暂的聚会,还可以成为各地社区工作者交流学习的平台,成为社区共同进步的开始,“希望大家都能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带着想法来、带着办法走”。

高常波作开班讲话


  高常波作开班讲话,他说:“这次培训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充电机会,大家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要‘虚心全面学、带着问题学、交流互动学、结合实际学’,并结合实际加以吸收消化,力求学深悟透、学有所获。”

李军银做专题授课


  专题授课环节,中共武汉市委党校教授李军银以《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为题,从明确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也为新时代基层工作者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专题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能紧密结合实际,既内容丰富,又生动活泼,学员们纷纷表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学员们边听边做笔记


  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和平街道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文栋说:“李教授的讲课不单有详实的理论知识,还有生动的案例分析,条理清晰,通俗易懂,为我们打开了工作思路,真是干货满满呢。”
  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群安街社区书记岳志伟对于当天的理论授课意犹未尽,并对接下来的培训十分期待,她说:“百步亭是一个大社区,有着成熟的社区治理经验,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培训取得‘真经’,学以致用,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将通过专题授课、参观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传授“百步亭经验”,强化基层工作队伍素质,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黄守玲)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河北,万人示范培训,第四期,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