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甘肃金昌市南龙苑社区:卷糕香千里 文明进万家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15:11:22

  又是一年端午时,片片竹叶传温情。为进一步增进居民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继承和传承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作用,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局面,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南龙苑社区开展了"卷糕香千里 文明进万家"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小组长、居民群众、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


  送展览进社区。6月5日下午,社区联合永昌县博物馆开展永昌本土文物展,将博物馆珍品搬至人群密集的西津广场,让广大居民一饱眼福,展示永昌厚重的文化积淀和独特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乐登山强体魄。6月6日早上,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居民、党员齐聚武当山文化广场开展"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登山活动。清晨的山间小路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大家你追我赶、兴致勃勃,撒下一路欢声笑语。


  品美味寻文化。邀请辖区党员、居民、流动人口、空巢老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采购原料,现场制作地地道道的永昌油饼卷糕和清粉酸汤,充分展示端午节独特元素,传承民俗文化,延续传统文化的根。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油米飘香,一张张油饼、一粒粒糯米,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卷糕。端午节吃卷糕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传统习俗,那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一份浓浓的亲情。在品味美食的同时,工作人员播放了视频《端午,金昌的味道》,更深层次了解节日由来及端午节在金昌的人文习俗。
  送卷糕暖民心。社区向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家庭及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将一盒盒香气四溢的"暖心"卷糕及牛奶等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并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美德,展示了节日文化,把传统节日过成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孝老节,形成了崇德尚礼、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也让居民深入的了解了传统节日,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晓琴 褚寓森)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甘肃,金昌,南龙苑社区,端午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