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银川金河社区: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09:28:14

  端午浴芳兰,流香满晴川,岁岁端午,今又端午。6月4日下午,银川习岗街道办事处金河社区联合贺兰县总工会、习岗街道办工会联合委员会、贺兰县老年人协会、银川市安欣物业公司共同举办以“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共唱红歌铭党恩。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大家不约而同地站起来,跟着节奏哼唱着,歌声慢慢变大,最后变得慷慨激昂,“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依托……”富含情感的歌声激起了大家浓浓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新时达,筑梦新征程。


  趣味比赛,积极踊跃我参与。以“指尖上的温暖”为主题开展职工包粽子比赛。各参赛选手都是包粽能手,一边包粽子一边相互交流着各自民族的风俗,随着粽叶在他们手中一折一翻,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变身成粽子,既好吃又好看!随后,经过评委的打分,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并为他们颁发奖品。当选手拿到奖品时,开心说道:“社区为我们搭建了舞台,让我们发现自己也有擅长的,真好!”还有一位少数民族的居民现场教社区工作人员包粽子,通过游戏展现了职工的精神风貌,愉悦了心情,共度欢乐开斋、端午节。
  信心十足,钓粽游戏我最行。开展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的钓粽子游戏。所有钓到的粽子均可作为奖品带回家,有趣的游戏规则,顿时吸引了现场职工的注意力,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参与,比赛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游戏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粽子助力,贴心慰问暖心窝。活动结束后,县总工会、金河社区、贺兰县老年人协会、安欣物业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端午‘粽’是情 社区‘粽’是暖”的送温暖活动。慰问活动以各单位志愿者为活动主体,深入到困难居民(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老党员、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及特困家庭)家中,将热腾腾的粽子送到居民手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预祝他们过一个温暖快乐的端午节。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加深了社区和党群之间的情感交流,还让困难群众和少数民族居民亲身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促进了社区邻里和谐,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共建和谐社区。(杨丽丽)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银川,金河社区,迎端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