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银川金河社区:激发创城动力 落实创城实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15:02:46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银川习岗街道办事处金河社区及早安排、主动作为,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查不足、补短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周密部署,激发创城动力。金河社区积极组织全体人员、物业公司代表、居民志愿者召开文明创城工作动员会、文民监督员“红袖标”发放仪式、观看创城宣传片及电视问政《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贺兰》,结合社区实际,分析研判形势,查找薄弱环节,集中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创城目标任务保持步调一致,凝聚共识,把创城思想落实到行动中。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金河社区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创城宣传活动。社区通过LED电子屏、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入户宣传、分发宣传彩页、社区微信平台创城信息推送等方式进行争创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并依托社区文化阵地,以文化宣传、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提升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上下联动,落实创城实效。一是金河社区以“爱国卫生日”为契机,组织辖区物业公司、居民志愿者到辖区无物业小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及宣传活动,带动小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二是每周五组织志愿者到民乐巷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对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胡停乱放车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用文明的言语上前劝导制止,保证文明创城活动有序开展。三是大雨天气,辖区路面树枝、杂草等堵塞水流,形成积水,给行人造成了诸多不便,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巡查无物业小区、清理路面积水,方便辖区居民出行,努力为社区居民打造出一个安全的雨天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城市更加文明;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创建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以更加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张瑜)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银川,金河社区,创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