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最美阳台 蜜蕴城北 我的社区我来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30 09:47:35

  7月28日,酷暑难耐,成都新津九莲乐学村里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最美阳台城北社区段面试点项目在这里举行社区营造启动仪式,标志着城北社区开展的社区营造正式出发。县委社治委、五津街道、翔生山水公司和城北社区居民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工作组和居民骨干先参观了九莲乐学村雕塑、装置、壁画、一米菜园花栏等,翔生工作人员介绍了如何以九莲小学原有建筑为载体,结合当地文化来创意新的装饰构建。一花一木都故事,前世塑造了今生,今生诉说着前世。在参观一米菜园时,五津北路109号的左叔叔显得特别激动,主动跟我们聊起了他的故事,他年轻时就是一名木工,家里现在还保存了一大块木料,他对一米菜园很期待,主动申请加入社区旧物改造队伍,要把那块珍藏多年的木料捐献给最美阳台营造活动使用。

  参观结束后,五津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学尧和社区营造技术导师詹鸿维分别强调。社区营造是将自下而上的需求同自上而下的统筹有机结合,让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其中,最终才能共同把大家关心的难点痛点转换为热点亮点。始终相信本地人是宝,每个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居民都是宝库,关键是你是否找到了钥匙,找到自治的种子,培育、孵化、参与、成长、扩散,社区营造永远在路上。在大家共同见证下,县委社治委人员将居民们亲手制作的工作站牌交到了三个院落的居民代表手中。

  最后,街道各村(社区)工作者协助詹鸿维先生,引导居民分为三个小组,齐心协力动手草拟了自己院落目前有待改进的地方,描绘了自己心中的理想院落形象,为下一步小区公约的拟定、硬件设施的施工改造和后期维护奠定了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成都,阳台,城北社区,社区营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