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小小“红领巾”弘扬爱国情 听退役军人分享初心故事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17:45:56

  有一种称呼叫老兵,有一种讲述是感动。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加强苑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8月7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联合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小小红领巾弘扬爱国情怀 听退役军人分享初心故事”为主题的闻一多“红烛之光”读书会活动。

8月7日上午,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开展主题读书会活动。

  活动邀请了何广勤、李淑珍、柳发明等一批退役军人代表和苑区小朋友们参加。现场,老兵们兴致高昂,声音洪亮,讲故事、话家常,追忆军旅岁月,共话幸福生活。

退役老兵何广勤分享“初梦”故事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参军,之后追随梦想的脚步入了伍、当了兵,并一直干到了退休,算是当了一辈子兵。”退役老兵何广勤动情地讲述着自己的当兵往事,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创作的两首军队主题诗《难忘初梦——回顾当年参军时》、《坚守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的体会》,“难忘参军第一天,开始紧绷战备弦。从此踏上军旅路,戎马生涯四十年。装备建设献一生,难忘初梦终画圆。”字字句句,饱含深情。

退役军人家属李淑珍讲述老兵故事

  退役军人家属李淑珍带来了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物件,一个掉漆的军水壶。“这是当年爸爸送给我的‘宝贝’,它记录了那段峥嵘岁月,也承载着一份荣誉和骄傲。”李奶奶举起那个军水壶,向孩子们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李奶奶的父亲是退役老兵,在部队大院长大的她对军人的品质和作风有着深刻的理解与感受。“从小爸爸就教育我们‘要有吃苦耐劳、开心奉献的精神’,我一直记着这些话,并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像扫地这样的小事。”李奶奶说,“孩子们,你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祖国的未来就靠你们这一代了。”

退役老兵柳发明分享老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

  昔日风华少年,今朝耄耋老人。“一朝从军,一生为兵。”退役老兵柳发明深情地说,他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老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英雄是新时代的标杆,英雄精神是指引大家前行的明灯,我们要以老英雄的奉献精神为指引,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柳爷爷的分享,小脑袋认真地点着,似乎明白了很多。

社区居民孙莲英带来诗朗诵《中华颂》

  “有人问,哪里是你的家?我回答,向东方走,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中华……”社区居民孙莲英带来诗朗诵《中华颂》,“这就是我的中华,五千年的史诗随你妙笔生花。这就是我的华夏,新时代的画卷任你挥洒勾画。”一个个抑扬顿挫而又字正腔圆的字词,一句句铿锵有力而又深沉坚定的话语,传递出浓浓的爱国情,也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小朋友们向老兵献花并致以少先队队礼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还向老兵献花,并致以少先队队礼,表达对退伍老兵的敬仰之情和崇高敬意。

参加读书会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一个人一段话语,一个故事一段回忆。“闻一多‘红烛之光’读书会是一个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的交流平台,今天我们利用这个平台开展‘8.1’主题教育活动,既是为了致敬老兵,也是希望孩子们在听完故事后能有所收获,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都能为祖国做贡献。”读书会负责人陈芳颖说。(黄守玲)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百步亭,现代城,老兵,讲故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