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西宁新世纪社区:手绘长卷庆“八一”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11:27:24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8月1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新世纪社区联合青海省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手绘长卷,向最可爱的人敬礼”为主题的庆祝活动,邀请辖区退伍老军人、老革命、青少年共计50余人,欢聚一堂,同庆“八一”。

  活动开始,一个个小红军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满脸都是骄傲。首先,社区老党员赵体云给现场的“小红军”们讲述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及抗战的艰辛历程,追述从军时的种种经历,一个个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小红军”们。之后,退伍老兵们带领“小红军”重走“长征路”,以培养他们坚韧不拔的品质和永不放弃、奋勇前行的精神。

  当天活动中还设置了传递鸡毛信的游戏,让“小红军”们体验抗日战争时期的“儿童团”站岗放哨送情报的种种艰辛。最后,“小红军”们一起用手中的画笔将红军的故事绘成10米画卷,致敬最可爱的人。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引领作用,而且让社区青少年学习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让孩子们珍惜现在幸福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培养他们自强不息的顽强精神,老少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西宁,新世纪社区,庆“八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