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第三届法润海淀艺术节在八里庄街道开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17:06:20

  8月27日,由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主办的“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第三届法润海淀艺术节在八里庄街道玲珑公园开幕。本届法润海淀艺术节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是“青春中国七十年 扬帆壮丽新时代”2019第九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活动之一,也是海淀区司法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来自八里庄街道各社区群众和机关单位代表,玲珑公园的游客数百人参加了活动并观看了这场法治文艺演出。

  活动上,八里庄街道群众演出的《我和我的祖国》《走向辉煌》等节目精彩纷呈,律之韵艺术团演出的小品《拆违记》向群众讲述了执法人员在拆除违章建筑时的一些法律知识和让人捧腹的故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将法律知识传递到群众心中。此外,还通过朗诵、合唱、乐器、独唱、快板、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歌唱伟大祖国,颂扬法治社会。精彩的节目表演和富有意义的节目内容,得到了现场数百名群众的阵阵掌声,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一位观看演出的群众向记者表示:两年前八里庄街道就成立了普法艺术团,创作了一些普法节目,为我们社区群众演出过多次。我们觉得通过这样的形式,我们更容易学习到法律知识,在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也会想起这些节目传达的法律知识点,懂得如何知法,用法。

  海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润海淀艺术节是区法治宣传战线的重要品牌,几年来,司法局成立了多家普法艺术团体,通过送节目进社区,引导社区群众创作普法节目等方式,将普法宣传赋予艺术性和互动性,让群众更容易接受。几年来,法润海淀艺术节得到了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更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群众的积极参与,让普法成为一种风尚,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推动了“七五”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

  法润海淀艺术节作为海淀区普法宣传的重要品牌活动,长期以来扎根社区群众中间,以街镇司法所和律之韵法治艺术团等相关单位为依托,开展群众性普法节目文艺汇演。演出节目既有海淀律之韵艺术团编排创作的文艺节目,也有社区群众文艺团队自编自演的普法节目。海淀区司法局还通过在各街镇成立律之韵艺术团分团的形式,将普法艺术的种子根植在群众中间,同时也作为海淀区法治宣传的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法润海淀艺术节,普法,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