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手书“我爱中国” 港澳大学生走进武汉百步亭社区庆中秋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4 17:48:45

  

港澳学生参观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9月12日,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5名港澳学生在省青年联合会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并为社区老人赠送月饼表达中秋祝福。

  “百步亭社区每个楼栋都配备有党小组长、楼栋长和卫生员、治安员、文体委员、物业房管员,即‘两长四员’。现在全社区共有5000多名,他们基本都是社区居民。”现场,讲解员为大学生们讲解百步亭社区的基本情况、党的建设、基层群众自治和社会创新治理等内容,带领他们参观了社区科技室、书画室、排练室、图书室等,实地体验百步亭社区浓郁书香的科技人文气息。

  在百步亭社区家事调解站,学生们纷纷驻足。社区谈心志愿服务队吴惠琼介绍,她退休后每周都来义务为居民谈心疏解困难,并将电话公开,随时供大家联系。

  “这是一个很现代也很有人情味的社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步亭社区的居民群众们涌现出了非常强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很难想象这么多社区居民能够自发形成志愿者为群众服务。”来自中国香港的华中师范大学历史专业大一学生黄晞瑜说。

港澳学生参观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现场,五名大学生手书“我爱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并赠送社区老人月饼表达中秋祝福;百步亭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朱代宪代表百步亭社区赠送大学生们“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字画,希望大学生们增强“四个自信”,发奋图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历史与发展的认识,作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的强大出一份力。”来自中国澳门的武汉大学经济系大三学生郑富庭说。(记者 王婧 通讯员 刘意 吴勇)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我爱中国,港澳大学生,百步亭社区,中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