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燃爆现场!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千人合唱告白祖国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发布时间:2019-09-18 16:55:09

  9月17日晚,2019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七期迎来一场生动的活动教学,来自重庆、四川、西藏、青海的近200名优秀社区工作者参加“百步亭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人大合唱”活动。

  学员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当天,百步亭社区9个居委会、社区合唱团及学员依次登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红色经典歌曲视听盛宴,《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共筑中国梦》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经典曲目,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合唱、互动,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热爱。

  千人大合唱现场

  “这次千人合唱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的合唱曲目是《爱我中华》。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我们希望通过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参与合唱的居民孙朝娟说。

  “参与演出的主要是中老年人,他们文化层次不同,乐理基础也不同,对于有基础的,我就帮忙调调音,而有些居民是零基础的,就要从识谱开始教。”百步亭老年大学指挥刘爱民介绍,在本场演出中他担任了5支队伍的指挥,共演出10首曲子,15次深鞠躬,获得现场观众无数次喝彩。一个月来他奔波于各居委会之间,上门指导居民练习声乐基本功,简单掌握歌声技巧。

  刘爱民指挥合唱

  “这次能亲身参与百步亭千人大合唱我感触很深,这次盛大的活动也侧面印证了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抓得好、做得实,能够在社区发动千人规模的合唱。”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珞璜社区党委书记冯明权说,在百步亭社区他学习到通过开展“婆媳对夸”“万家宴”等方式传递正能量,构建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回到社区后他将借鉴百步亭“两长四员”“三必到五必访”等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提升社区党建服务能力。

  学员这样表白祖国

  崔渝:好有激情的千人大合唱,祖国万岁!

  陈虎:今年的生日很有意义,很特别!非常感谢组织,送给我一件很有意义的礼物!在学习期间收获满满。

  胡俊珠:百步亭居民“老中青”三结合,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以最普通的方式,最真挚的情感,唱响家国情、礼赞新时代,唱出了百步亭人的精气神,唱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阿木以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向巴拉姆:百步亭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人大合唱

  刘志芳:祝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家乡越来越美。

  简为民:五星红旗,您是我的骄傲!爱你,中国!

  仁青白宗:我为祖国打call!

  李兆新:时光飞逝,时间太短,但我们幸福相随,因为有您!

  张洪萍:祝中国越来越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

  据悉,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培训班还新增升旗仪式环节、开发“百步亭培训小助理”小程序,针对社区工作实际需求全面优化课程安排,突显仪式感、时代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带动和激励广大社区干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大力推进新时代社区工作登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千人合唱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