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赞!百步亭社区荣获湖北省第六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9-24 16:42:55

  9月24日,由湖北省民政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中心协办的“湖北省第六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在武汉圆满落幕,全省各市州推选的71个优秀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分为城市初级组,农村初级组和城市高级组进行参赛,最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居委会“‘卉’心共享 公益联盟”项目获得城市高级组一等奖。

湖北省第六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精神,以“建设幸福家园,我们共同行动”为主题,通过项目团队推介本年度创意策划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展示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意能力和策划水平,评选年度优秀社区公益服务创投项目,展示2014年以来全省社区治理创新品牌项目,总结社区公益创投成绩,推广社区公益创投方法技术,搭建全省社区工作者学习交流互动平台,链接社会公益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居委会的“‘卉’心共享 公益联盟”项目入围全省公益创投大赛参赛项目,并进行了现场汇报:“我们的项目串联整合了社区各方资源,并形成‘闲置物品回收——共享洗衣机——手工改造——手工作品——公益义卖——爱心捐赠’公益闭环,它将从社区走向社会,也将从社会回馈社区建设发展,服务社区居民。”

百步亭社区“‘卉’心共享 公益联盟”项目进行现场汇报

  据悉,“‘卉’心共享 公益联盟”项目主要是在社区发展理论指导下,运用社区发展模式,通过对社会整体和社区内部分析,发动苑区居民关注所处社区楼道闲置物品堆放不合理引起生命通道堵塞问题。一方面,通过本项目实务介入,发动居民对楼道闲置物品进行捐赠回收,将社区闲置人员、闲置物品整合起来,进行资源循环利用,畅通生命通道的同时实现变废为宝。另一方面,通过本项目倡导“随手公益”、“人人公益”的公益众筹理念,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建设安全、环保、和谐社区。(黄守玲)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百步亭,社区,公益创投大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