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社区工作者最擅长的军运会项目竟然是……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10-23 10:37:38

今天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啦

中国军运代表团

在田径、柔道、跳伞、射击等项目上

都有金牌入账

截至23日16时

中国以64金31银18铜的好成绩

名列金牌榜及奖牌榜第一

打破多项纪录

让我们为中国军人点赞!

 

榜单在这里

数据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竞赛信息发布系统

每当国歌奏响

中国健儿们在国际军体舞台上

传递和平友谊弘扬体育精神

而赛场上的他们

是这样的

女排

水上救生项目

军事五项

跳伞项目

现场的每一幕

都让人热血沸腾

作为社区工作者

只想给他们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别看体力上不如他们

论起治理社区 服务居民

咱们的社区工作人员

哪个不是十项全能呢

不信就来看看吧~

  第一位选手

  参与项目:社区铁人三项

  江苏无锡美湖社区 袁裴菲

  赛程:以前社区居民办业务,都是先由网格员收集、反馈,然后再由条线社工办理。现在,让网格员“转接、转达”、让居民“等待、再来”等现象再也不见。社区工作人员袁裴菲短短一个多小时,就为居民办理了生育服务证、退休工人住院补贴、居家养老用餐审查3个事项。

  点评:社区精细化管理的成效日益凸显,服务群众的工作效能提高了,群众与社区的距离也更近了。

  第二位选手

  参与项目:广场舞

  福建厦门禾缘社区 陈文华

  赛程:陈文华刚进社区的第一件大事就是——陪社区的阿姨跳广场舞。“当时,我们要参加一个比赛,为了发动大家的积极性,就决定让我陪阿姨们练习。”陈文华说,一开始,他是抵触的。

  别扭归别扭,陈文华还是坚持下来。不仅跳舞,他还通过这个机会与阿姨们拉家常。“有些问题,我们能解决就解决,不能解决也能帮忙沟通协调。”陈文华说,有好几次,阿姨们遇到的问题,他很快就帮忙解决了,得到夸赞,就有了成就感。

  点评:走进居民,能更好的沟通问题,解决问题。

  第三位选手

  参与项目:竞走

  江苏南京荷花社区 曹芳

  赛程:今夏,曹芳每天都从社区出发,开始一天的网格工作。尽管头顶着大日头,但她并不像普通女性一 样,戴帽子或者撑伞进行物理防晒,而是直接行走在刺眼的阳光下。“我们入户走访,就是为了拉近和居民之间的距离,这里遮那里档的,不利于开展 工作。”

  荷花社区共划分了15个网格 ,每个网格员分管300—500户居民,每一个月必须全部走访一次。每天都在自己的网格里,与居民打交道,收集社情民意,体察民情、巡查发现问题、宣传劝阻、迅速登记上报……

  点评:在一次次辛勤工作中,网格员正在被越来越多市民认识并理解,成了基层群众与社区之间的沟通桥梁,也是整个网格化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环节。

  第四位选手

  参与项目:女子耐力长跑

  浙江鄞州茅山社区 何玲飞

  赛程:茅山社区位于鄞州区西南部,是个典型的农村型社区,没有物业、没有业委会,但在每个月的环境治理考核中,茅山社区在当地8个社区中排名第一。她是怎么做到的?

  “何书记带头,挨家挨户的上门讲垃圾分类。一次不行跑两次,两次不行,跑三次四次甚至更多,直到对方学会分类为止。”社工何璐璐说,从去年开始,何玲飞带领社区4个社工,没日没夜的上门讲垃圾分类。茅山社区880多户居民家中,每一户都跑到了。5个人都曾病倒过,没有一个人退出,大伙依然带病坚持。带头干的何玲飞还被居民们称为“垃圾”书记。

  点评:社区工作实干第一,当面监督、机制规范不可少,茅山社区在农村型谁去垃圾分类破难中,走出一条精细化分类之路。

  第五位选手

  参与项目:因为全能所以全都参加

  贵州奋进社区 秦世平

  赛程:秦世平被称为社区“全能”干部。修马桶、通下水道、安装家电线路、换灯泡、修电器……这些对于他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秦世平说:“我有两个家,奋进社区就是其中一个。”自从2017年11月被抽调到奋进社区工作以后,当时只有8个社区干部,白天帮助群众办理各种事务,晚上还要值班、巡查,几乎没有休息日。有的群众晚上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他就放下刚端到手的饭碗去帮忙,等做完事情经常累得忘记是否吃过晚饭。

  点评:社区工作者的辛苦指数,能换来群众同样的满意指数。

看完以上

是不是觉得咱们社区工作者

既能上九天揽月,又能下五洋捉鳖

那么问题来了

他们的表现

在你心里值得拿什么奖牌呢~(中国社区网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军运会项目,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