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初心前行·齐聚一堂·喜迎新春”平安养老院联欢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7:31:14

  暖暖心冬意,浓浓敬老情。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培养大家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1月7日上午,清和社工中心以及孵化培育的社区社会组织联合汇祥社区党总支在平安养老院开展了“初心前行·齐聚一堂·喜迎新春”慰问活动,给老人们带去一份精神上的慰藉,送去一份心灵上的温暖。

  汇祥合唱团、汇心志愿服务队、老旧小区协调中心、爱心书屋小书廊各社区社会组织骨干成员早早的来到现场,汇祥社区党员也加入其中布置现场。

  活动伊始,汇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雷东致辞,对老年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紧接着,汇祥合唱团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在优美的乐器和歌唱声中,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新年新气象,“写春联,送祝福”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石家庄市书法协会秘书长谢志民老师亲自为养老院老人手写春联,并对“福”字进行讲解,原来简单的“福”字也有大大的含义。养老院有一位爷爷,酷爱书法,也加入写春联的队伍中。我们的汇心志愿者和汇祥社区党员一一将福字送到老人手中,送去最真切的祝福。

  到互动环节,清和社工成员王社工带领大家做手指操、玩击鼓传花,到场的老人们也十分积极配合,兴致颇高。听着鼓点的声音,老人们紧张兴奋的传递着气球,当停止时,拿到气球的老人满脸笑容,其中张奶奶表演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很是让人印象深刻,王社工也加入其中,看到此温馨的场景,大家为之动容。

  在活动的最后,王社工、社会组织骨干成员、汇祥党总支代表为高龄老人和孤寡老人献上鲜花蓝和果篮,寓意着健康长寿、相伴关爱;汇祥合唱团带领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相亲相爱一家人》,老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桌子上铺面了“福”字,还有写好的春联,看着老人们满面的笑容,暖意融融。

  此次平安养老院联欢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带去了祝福,更是深刻体现了党建引领,打造了“邻里一家亲”的社区品牌。同样也是清和社工中心深入联动社区、社会组织、社工,践行“三社联动”机制的成功实践,积极引导社区社会组织传递社会温情、共建幸福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社工,养老院,联欢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