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办好社区治理“微实事”,武汉这个社区为幸福感加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14:33:01

  “大桶换小桶,既干净又美观,我们倒垃圾也更方便了。”近日,武汉蔡甸经济开发区龙王庙社区商户周女士逢人就说起社区主干道上的这一新变化。

  “更换垃圾桶,不仅让街面更整洁,更重要的是顺应了居民呼声,解决了群众困扰。”龙王庙社区物业相关负责人邬善武介绍。10月,在社区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走访时,周女士反映,“社区外仅有几个大垃圾箱,经常垃圾满溢,散发异味,特别是在夏天味道非常难闻。”原来,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沿街的商户都是直接拎着垃圾袋一股脑丢进铁皮大垃圾箱,有时候堆出一个小山包,垃圾中的异味和脏水影响居民生活和社区形象。

  龙王庙社区内引入分类垃圾桶

  “社会治理‘治什么’?其实就是聚焦社区居民最急最盼最怨问题,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龙王庙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杨光杰说,在征集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过程中,他发现,“简单粗暴”的大垃圾箱引起的环境问题并不是周女士一家的困扰,隔壁做餐饮生意的王大姐也提出了同样的问题。经过多方商议和协调,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决定废弃大垃圾桶、更换小垃圾桶,截至目前已更换了50余个小垃圾桶。同时,还与相关企业联系,在社区内引入分类垃圾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推行垃圾分类,这些举措受到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龙王庙社区与百步亭社区居民在广场上一起走“猫步”

  办好社区治理“微实事”,彰显为民服务“大情怀”。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动真碰硬,龙王庙社区与百步亭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围绕社会治理“怎么治、治什么、靠什么”三个方面,强化“红色引领”“民呼我应”,入户走访收集居民诉求,针对居民反映的文化活动阵地较少、泥巴路下雨天影响社区美观等治理难点,改造社区便民服务站,座椅茶水和爱心超市一应俱全;兴建水泥路,取名“爱民小路”,方便居民出行;成立志愿者队伍,开展文化活动,居民开始走出自己的“小家”,走进社区“大家”,参与各项社区活动。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肖偲偲)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社区治理,龙王庙社区,垃圾分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