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甘肃西街街道: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16:15:16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西街街道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旋律,以“融合、互尊、同心、共赢”为主题,不断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思路,努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抓机制,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成立街道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西街街道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方案》,召开争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动员推进会,将民族工作列入党工委、办事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社区民族工作的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抓宣传,为民族团结提供舆论阵地。充分利用“社区之音”小喇叭、辖区LED电子屏、宣传窗(栏)、悬挂横幅、黑板报等方式,多视角、宽领域、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宣传,全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学习教育,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的浓厚氛围,

  抓实事,多渠道解决民族群众困难。探索和完善以社区为主体的城市民族工作机制,对辖区194名少数民族群众进行入户走访,及时为困难民族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10户民族群众困难家庭纳入低保,2户家庭办理临时救助2432元,5户民族群众困难家庭列入春节关爱慰问计划,唱响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共同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时代强音。(薛红喜)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基层治理,民族团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