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成都:“小善”志愿者 社区“暖冬”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0:21:40

  2020年1月12日,公益品牌“小善叔叔信箱”项目组和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应龙社区一起,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社区暖冬联欢会。来自“小善叔叔信箱”东华育才学校项目点的近20位学生,和10多位来自应龙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老年服务队志愿者、“小善叔叔信箱”志愿者,欢聚一堂,贴福字,送春联,吃汤圆,发礼物,好不开心。

  前来参加活动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位于应龙社区二楼的活动室,搬板凳、擦桌子、布置场地。党员志愿者相互配合着挂上红红的小灯笼和喜庆的中国结,“小善叔叔信箱”志愿者忙着贴春联贴福字,社区老年服务队志愿者与孩子们亲热地聊着天,关心着他们的学习。暖暖的手套戴在孩子们手上,帽子套在孩子们头上,一碗一碗的汤圆端上桌,大家热乎乎地边吃边聊,房间里四处都洋溢着新年的暖意。

  高新区东华育才学校是“小善叔叔信箱”全省的第13个项目服务点,该项目点的孩子都是进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善叔叔信箱”项目组通过学生的来信了解其成长需求,整合来自机关单位、爱心企业、教育文化等方面的资源,共同帮助服务对象更好地了解成都、认识成都、爱上成都,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小善叔叔信箱”应龙社区工作站的第一场活动。参加现场服务的应龙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赖碧玉很高兴地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中,弘扬志愿精神。她说,社区是城市文明的末梢,需要更多“营养液”的滋润才能更好地展现城市文明的基础。志愿者们为社区的随迁子女开展关爱服务,看似平常,但却在潜移默化中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社区文明输送能量。

  “小善叔叔信箱”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提出要建立基层公共服务多元供给机制,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提升社会统筹能力,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等具体要求。“‘小善叔叔信箱’社区暖冬联欢会,就是积极在探索向社区延伸服务,努力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过程中有所建树,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项目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社区治理,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