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看!河南濮阳颐和社区的战疫“十二时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4:16:14

  疫情当前,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颐和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召之即来,来之即战,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是人民群众最强大的守卫者。

  子时(23:00-1:00)

  此刻,万家灯火渐渐熄灭,群众已安然进入梦乡,颐和花园保安人员依旧守在小区入口关卡,检查深夜返濮车辆、人员,毫不松懈。

  丑时( 1:00-3:00)

  日夜交替之际,寒冬的夜晚格外静谧,紧张激烈的疫情防控之战仍在继续。医院里的医生护士正在与时间赛跑,抢救病人;心系社区群众安全的社区主任连夜将颐南社区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送到尚慈医院,信息看了一遍又一遍,备注信息添了又添;电话打了联系了又联系,因颐南社区主任胳膊骨折无法在岗,暂由颐和主任代替办理......社区虽不同,但,我们并肩作战。

  寅时( 3:00-5:00)

  三点到五点...应该是我们最困的时候,迎接黎明的时候!然而现在战役关键时刻,每个人都像他们一样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即使是凌晨, 也坚守岗位丝毫不敢松懈!

  卯时(5:00-7:00)

  天刚微微亮,战“疫”人又迎来了新的工作日。黄河路办事处的消杀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完毕,开始对小区每一个角落进行全面的消毒杀菌,和“搭建鞋底消毒池”里里外外,前前后后,仔仔细细,一处不漏。

  辰时(7:00-9:00)

  天已大亮,大家齐上阵。颐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已早早来到小区门口检测关卡,耐心劝返外地返回车辆、人员,回访被隔离群众。对进出人员详细登记备案,并测量体温,一个不放过,一个不漏掉。大冷的冬天,大家忙出了汗。

  巳时(9:00-11:00)

  外面超市及生活物资供应短缺的特殊时期,每天保证新鲜蔬菜水果的供应,社区联系超市,提前分装好, 贴好价格标签,做到拎起来就走,不仅避免居民交叉感染, 同时也给居民提供了方便。

  午时(11:00-13:00)

  疫情就是战场,知识就是力量,黄河办防疫工作的队员们,运用通俗易懂的科普材料、接地气的语言,为守护居民的健康“发声”。

  未时(13:00-15:00)

  颐和社区防疫工作继续繁忙细致的逐户排摸,电话询问记录,近期去过哪,什么时候回来的,随行人员都有谁,身份信息工作单位......一户一册,一人一表。排查出的情况,大家及时汇总上报。

  申时(15:00-17:00)

  颐和社区的党员们也不闲着,纷纷来社区报到一同做防疫排摸工作,领取表格也是挨家排查,排查出的情况,统一汇总上报。

  酉时(17:00-19:00)

  暮色渐渐降临,颐和社区主任胡大威对辖区市场进行再一次排查,了解居民问卷调查情况及“菜篮子”进社区中涉及到的菜价、供应等情况,胡主任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检测,并对市场做好消毒工作,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把“堡垒”驻在工作最前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戌时(19:00-21:00)

  忙碌了一天,时针指向8,颐和社区主任胡大威刚打完最后一个回访电话,今晚的晚饭依旧是“泡面”。放下泡面又和战友们去检查“三无”小区的封闭情况,疫情发展不断变化,我们的防控措施时时改进。

  亥时(21:00-23:00)

  人们陆续进入甜美的梦乡,颐和社区办公室依然是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每时每刻,他们的身影一直都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12时辰,1440分钟,86400秒,他们始终在坚守,不曾停歇,他们是黄河办颐和社区的战“疫”人!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颐和社区,十二时辰,社区工作者,防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