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山西隰县:社区为脱贫拓岗助力护航

来源:中国社区网投稿 发布时间:2020-05-14 16:56:43

  隰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是隰县的中心任务,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隰县,社区主动充当“服务员”,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依托七色服务孵化的专业化家政服务公司开启了第十二期“隰州月嫂”培训班,为脱贫拓岗助力护航。

  师资强,专业化。由社区出资聘请10多名国家最高级别专业教师,同时匹配本地社区党员干部共同组成讲师团进行授课,按照“1名教师主讲+3名本地社区干部随堂助教”的方式授课,通过一对一、手把手的方法进行实操演练,提高学员学习效率,提升学员学习效果,课后讲师团严格检查跟进落实,确保所学知识得到巩固。每期培训班为期20天,重点面向贫困家庭和辖区低收入群体家庭开展母婴护理技能,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的方式向学员讲授育儿护理、育产妇饮食营养搭配、职业素养等技能技巧。每月20号开展一次“感恩座谈会”,让学员们学会感恩、懂得包容、提高个人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促进每个家庭温馨和谐,把爱心洒向社会。

  树形象,品牌化。在社区的大力推动下,自2018年以来,培训班已举办12期,采用“定向教学”举措,由社区大党委牵头联系与央企旗下家政公司实行战略合作,北京“阿姨来了”、太原“多喜悦”、“红马甲”等国内十多家知名的家政公司签订定向培训协议,用人公司提供培训内容和要求,实现岗位需求精准对接,打响了“隰州月嫂”品牌知名度。

  稳就业,市场化。截止目前已累计培训700多人,其中近30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收入群体被培养成了拥有最 高级别资质的“母婴护理师”,取得了近400个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外出务工月收入最高15000元,选择在本地家政公司就业最低收入4500元,同时方便照顾家庭和农活,拓宽了更多贫困户和低收入群体的增收渠道。社区依托“隰州月嫂”培训班,实现了“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的,为全县精准脱贫助力护航。(本工作动态由社区大党委办公室吴艳红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隰县,脱贫,月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