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天津滨海: “老带幼”认领绿地 社区有了“五米花园”

来源:中国社区网投稿 发布时间:2020-06-23 08:55:23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些描写荷花的诗句十分地优美,让人们在朗读时不由的浮想连翩,仿佛眼前就开满了一池艳丽的荷花。

  在天津市的滨海新区海滨街,有这样一个社区——西苑小区,每到春风吹拂之时满园桃花盛开,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幻中的桃花源。今年的西苑小区荷花池,早已经是含苞待放美丽盛开的样子了,居民们早晚都会来到池边,一边休息一边赏花。但荷花池的北岸边有一块约5米长的空地没有被利用起来,黄土裸露,杂草碍眼,与荷花池整体美景格格不入。

  小区治理,堵不如疏。为了还绿于民,西苑社区通过组织在线平台向居民们发出绿地认领的任务,鼓励党员、志愿者、老同志带领幼儿和青少年一同认领了这片绿地,打造一个五米小花园,以美化社区环境。任务发出后得到积极响应。6月21日一早,西苑社区便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绿地认领活动。

  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整地、除草、翻土、起垅,然后将一盆盆的月季、蔷薇、矮牵牛等绿植花草栽到土坑中,老同志则手把手教孩子如何栽种花卉,之后又带着孩子们给花浇水,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小小的五米花园被打扮得十分靓丽。

  种花容易养花难,种花之后还要负责认领区域花卉的后续照顾工作,“我和爷爷一起认领了荷花池旁的一块绿地,我要争当文明有礼小市民,把认领的绿地变得更美丽。”李峻熙小朋友认领绿地后自豪地说,流着汗水的脸上也笑开了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的夏日增添了一抹绿色、一片花红,也播洒下一份希望。

  “喊破嗓子也不如咱作出样子来”西苑社区党委书记张燕说:“‘小手拉大手’拉的是思想,见的是行动,通过认领绿地活动,栽下一片新绿,收获呵护家园的一份责任。”

  通过活动旨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让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得到显著提升,以实际行动为新区创文尽一份力。社区中的一草一木、一石一砖都装满了居民对“家园”的爱意。(本工作动态由张继东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绿地认领,花园,社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