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上饶:巾帼志愿者 灾区服务忙

来源:上饶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5:45

  在气势磅礴的抗洪大军中,有一支“妇”字号队伍,或积极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或服务在后方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她们中有工人、农民、企业家、机关工作人员,她们用“我志愿、我奉献、我光荣”的实际行动,展开了一面“巾帼志愿者”的大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上饶市妇联招募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安置点开展“共建家园、巾帼行动”上饶市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心理疏导、情感关爱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上饶市巾帼小分队闻“汛”而来,在灾民安置点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中有中小学老师、七十岁的老大姐、个体户、大学生志愿者等,每天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

  “你捐赠了那么多童装,还来当巾帼志愿者,那你的生意怎么办?”“我就是开童装店的,那点不算什么,只要孩子开心就好!来这里做志愿者,我没想那么多,看到乡亲受灾,我心里难受。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还带了话筒、音箱来,想在饭堂里为乡亲们唱上一曲,鼓励他们振作起来,安心休养,重建家园。”面对群众的关心,巾帼志愿者段育枝开心地说。

  大学生志愿者们则在安置点开设的来料加工点里维持秩序,在爱心班上教孩子们礼仪、写作业、画画、做游戏等,赢得了灾民们一致夸奖。巾帼志愿者还向大家发放《不惧风雨 守护家园》倡议书,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地战胜眼前的困难。油墩街安置点301室的受灾学生被巾帼志愿者们的坚持感动,主动申请到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与大家并肩作战,并邀请同学一起来参与。“在我们油墩街安置点,这些志愿者的红马甲就是一道靓丽风景,承载着这些巾帼英雄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我们由衷地感谢她们。”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巾帼志愿者,抗洪,红马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