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这个奖品,带给他们一份惊喜

来源:中国社区网投稿 发布时间:2021-02-10 14:16:17
  “这份奖品很珍贵,我会把它好好珍藏”……2月9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星火路社区举办了2021年第三届积分之星表彰大会,市供销幼儿园“双报到”党员杨溪用积分兑换到了自己的照片剪纸。这是星火路社区党委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剪纸的一个活动缩影。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星火路社区152名“双报到”党员身穿“红马甲”,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点,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和救助员,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

  2020年2月7日,刺骨的寒风中,“双报到”党员杨溪不顾严寒,连续多日坚守在星火小区疫情防控点,娇小坚毅的身影感动了居住在星火小区剪纸培训班老师、退休党员刘玉生。用剪纸讲述党员疫情防控先锋故事,用积分兑换照片剪纸的想法在刘玉生脑海中萌生。

  在退休党员刘玉生带领下,剪纸小分队成员们用剪刀把“双报到”党员奋战在疫线的精彩场景留了下来。2020年10月23日,在“金剪祈福让爱持久”活动上,“双报到”党员仇少敏用积分兑换了参与小区疫情防控照片剪纸,惟妙惟肖的照片剪纸让党员感到震惊又温暖。

  活动现场,52幅“丑牛贺岁喜迎新春”剪纸作品让小区居民流连忘返,精彩的武术表演和民间舞龙赢得了居民阵阵喝彩声,积分之星奖品让大家获得了满满的实在感和自豪感,免费发放的新年窗花让小区居民喜乐融融。


 
  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说:“把照片制作成剪纸,融入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即能提高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积极性,也是社区打造红色文化的创新。”(本工作动态由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星火路社区施莉华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剪纸,志愿服务,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