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武汉佛祖岭街道顺民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

来源:顺民社区 发布时间:2021-03-26 10:42:08
  3月24日上午,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道顺民社区在金谷明珠园广场开展以“志愿服务我先行 为民服务我快乐”为主题的“便民服务日”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理发、缝补、磨刀、修鞋等免费服务,便民惠民心贴心,真正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一台老款的缝纫机、一台小型的补鞋机、一块磨刀石、一把剪刀和推剪机组成了今天的志愿便民服务小组。每一个师傅都是都是身怀绝技的老手艺人。

  缝纫师傅耐心认真缝补每一件衣物,衣服破洞、裤脚长了,在我们李阿姨眼里都不是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黄艳亲自为居民缝纫衣服,李奶奶说:“这个我儿子的裤子,接长一点可以给老伴穿”。


  佳源花都沙宣理发店的三位志愿者理发师,今天服务了大约50人次,有小孩、老人、妇女还有清洁工人,一个宝妈说:“平时都是自己给儿子理发,还是小师傅技术好,这样的活动办得好”。今天,理发师小师傅说:“配合社区进行义剪活动,为小区志愿者服务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高兴。”


  修鞋吴师傅手艺高强、动作麻利,还细心地为老人清理鞋底,修好鞋的老人个个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不断夸赞他的好手艺。郑爷爷说:“你们这里的手艺丝毫不比市面上要几十块钱的补鞋师傅差,关键还免费。太棒了!社区领导为我们想的真周到,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前来磨刀的居民更是络绎不绝,排着長队,有位居民赞不绝口地说:“磨刀看似小事,但平日里需要磨刀时很难遇到磨刀师傅,便民服务日真的方便了大家。”

  活动现场非常火爆,本次活动服务人数共计达200余人次。便民服务日常态化开展,为小区居民生活增添了更多便利,今后片区也将进一步提升惠民服务水平,力求将更多更好的服务送到家门口,将温暖送到居民心中。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对现场的居民进行了防诈骗宣传,提醒居民朋友加强防范意识,莫让骗子钻空子。
 

  “志愿服务我先行 为民服务我快乐”,社区是大家的社区,志愿服务需要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建设和谐社区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顺民社区,志愿服务,理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