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百步亭社区互联网行业党支部赴麻城开展行业交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7:54:03
  “党味”与“网味”相互融合,是互联网企业迸发“红色速度”的最强攻略。4月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武汉百步亭社区互联网行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麻城红色教育基地,寻访革命圣地、汲取红色力量。在中共麻城市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刘长信,协会会长、麻城信息网刘恋等有关同志的带队下,支部同志先后参观麻城烈士陵园、麻城菊花馆、麻城信息网、麻城电商直播基地、孝感乡文化园等地,双方共同探讨党建引领下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麻城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武汉百步亭社区互联网行业党支部与麻城市互联网协会支部党员代表向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


  在麻城菊花馆,陈列着菊花作为茶用、药用、食用、饮用、酿用五大类共100余种产品,备受大家青睐。刘长信书记介绍,为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步伐,麻城融合发展线上经济,学会卖图片、卖故事、卖品牌,打造“菊花+”品牌。发挥行业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互联网行业党支部在行动。百步亭社区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崔泓介绍,“中国社区网已搭建乡村振兴联盟平台,打通乡村农特产品与社区需求的‘最后一公里’。今后,麻城可依托这一平台,通过专题、直播、VR等形式宣传当地农特产品和特色旅游文化,进一步促进地标优品走向大市场。”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在麻城信息网上醒目的学党史通栏让人眼前一亮。麻城信息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网络平台红色阵地的建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网站如何开展线下运营活动?”麻城信息网成员仔细询问。中国社区网智慧社区中心主任宋秋卓表示,中国社区网作为公益网站,最大的优势是社区联络能力。在组织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的同时,为社区提供“互联网+便民服务”,将公益融入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中,通过居委会和物业的联动,建立与居民良性互动,满足多方诉求。


  “互联网企业如何引导‘乡土网红’助力地方经济?”刘长信书记介绍了麻城建立网红直播基地的案例,该基地融合直播平台、产地货源选品、网红直播人才孵化培养体系等服务体系。目前,基地已拥有30多个直播间,签约“乡土网红”300多人,总粉丝量超过3000万,每天做直播20多场,带货地标优品过亿元。



  刘书记表示,互联网协会之间有许多共性,未来双方可以在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开展合作,汇聚各类优势资源,把推动企业发展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融合起来,推动互联网企业为麻城创新发展积累贡献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互联网企业,百步亭,麻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