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武汉新江岸社区:“家门口”学党史 走“新”又走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投稿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2:42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使社区党员更加深入认识共产党新的历史使命,武汉市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小区党群服务驿站功能,在各个驿站开展“学党史,铭初心”主题微党课,旨在加强党员的党性素养,提升党员参与小区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资源共享、理论共学、业务共进、矛盾共解。

  4月25日晚七点半,一场生动的微党课在锦苑公寓小区党群服务驿站开课了。两名优秀的下沉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宝贵工作经验。


  “我们下沉党员来社区报到,就是帮居民解决问题的”,说这话的是武汉市民政局的下沉干部彭莉莉,她把抗疫和下沉社区的亲身经历带上课堂,展示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疫情期间,彭莉莉在社区认了不少“亲戚”,住在新江岸一村的王体珍就是其中一位。当时王体珍的丈夫和儿子相继离世,让她郁郁寡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启动后,彭莉莉与老人“认亲戚”,一有时间就会来老人家里坐坐。“我们坚持学党史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直面群众需求最后一公里,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切实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在实干中落实下沉工作。”彭莉莉说。


  小学教师朱莉则分享了自己关于教学岗位领悟到的“三牛精神”,即:孺子牛精神,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用实干为民排忧解难,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拓荒牛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试敢闯、敢为人先;老黄牛精神,求真务实,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成为行家里手。朱莉强调:“所谓伟大,不过是平凡的勇敢,今日安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的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

  两位下沉党员的深情地讲述,引起了社区党员们的强烈共鸣。“新时代的党员有新面貌新气象,社区是我们自己的家园,我作为党员在这里履行党员的义务,又找到了社区党组织这个家,倍感亲切。” 下沉党员志愿队队长郭二说,“这个活动非常好,让我既能结合自己的特长为群众服务,又能与大家交流,共同成长。”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社区焕发生机。”新江岸社区书记陈异才说,在下沉党员的帮助下,社区发生了很多变化。如今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带动更多的下沉党员、志愿者、居民参与微党课,通过“邻里夜谈”“小院家常桌”等议事平台收集意见,问需于民,实实在在地为居民群众解决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江岸社区,党史,下沉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