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颂党恩 传家风 | 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龙王庙社区开展第二届“文明家庭”授牌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17:57: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月14日上午,武汉市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龙王庙社区和百步亭社区龙王庙共建组以龙王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龙王庙社区第二届文明家庭授牌暨“红色家书故事会”活动,龙王村、土山村、新屋村、南湾村书记及文明家庭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参会人员深情共唱红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在参会人员深情共唱红歌中拉开帷幕,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此次通过居民自荐、物业公司推选、居民代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社区审核共选出40户家庭,经过社区公示后,正式获得龙王庙社区‘文明家庭’荣誉称号”,龙王庙社区党委委员吴承秋说。
 
  龙王庙社区党委委员吴承秋宣读通知


  领导为龙王庙社区“文明家庭”代表授牌

  谢琴琴是龙王庙社区物业人员,也是邻里公认的好儿媳,跟公婆一起生活十多年,从没红过脸拌过嘴,谈及自家家风,她说:“我们家崇尚家庭和睦,互敬互爱。公公退休前是老师,他时常在家教导我儿子尊老爱幼。前段时间母亲节,儿子提前给我做了手工礼物,我给婆婆买了一件衣服,一家人其乐融融,挺好!”对于这次获评文明家庭,谢琴琴坦言十分荣幸,并表示会继续把文明家庭的精神传递下去,并带动周围的居民形成文明团结有爱的社区环境。

  龙王庙社区“文明家庭”代表合影

  筑梦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家风。在“红色家书故事会”环节中,龙王庙社区干事张璐,龙王村、土山村、新屋村、南湾村妇联主席分别分享了夏明翰、向警予、赵一曼、陈觉、罗荣桓5位革命先烈的家书。为了能朗诵好赵一曼致儿子陈掖贤《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这篇文章,土山村妇联主席张娣前后准备了快一个月的时间。“查资料、做标记,读书的时候都没这么认真过。好家风是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是一种无言教育,代代受益,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培育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张娣说。



  “红色家书故事会”活动


  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副书记熊光辉讲话

  传承好的家风,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细胞。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副书记熊光辉对百步亭的共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还谈到,希望龙王庙社区能在百步亭社区龙王庙共建组指导下,持续开展家风家教系列活动,挖掘社区榜样,将培育好家风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党员群众更有效、更充分地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展现社区文明新气象。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龙王庙社区,文明家庭,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