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武汉市江汉区民权街道打铜社区:用“路长制”着力补齐治理短板

来源:中国社区网投稿 发布时间:2021-11-01 09:51:28
  为进一步将“两创一管”责任、标准、要求落实到人,围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武汉市江汉区民权街道打铜社区观照现实,建立落实“1+2+N”路长制互动共治管理模式,将“路长制”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让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有效解决。
 

  打铜社区“路长制”工作布置会

  民权街道打铜社区人口密集、背街小巷多,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永广里片区,共享单车乱停、墙面破损、堆放的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经常困扰着辖区居民。可最近一段时间居民群众发现,以往巷内没人认领的僵尸电动车没有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以前不知道往哪个部门反映,这个问题也在不知不觉中解决了。
 
  清理破旧电动车

  居民张爹爹说:“自从有了‘路长制’这个制度以后啊,现在不管什么事情,都能得到快速解决。我们这里地势低,路面和墙面破损严重,也不知道往哪个部门反映,更不知道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够解决。现在有了‘路长制’,路面墙面焕然一新,巷子里面的破旧电瓶车和共享单车也都拖走了,路面都宽了,巷子也亮了,居住环境改善了,给我们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周边环境整治中

  打铜社区党委书记倪娟介绍:“居民所说的‘路长制’是社区建立‘路长+店长+楼长+联动力量’的‘1+2+N’互动共治管理模式。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有了这个‘路长制’我们就要把责任落实到位,把环境治理问题作为自己的‘责任田’,通过每天对辖区环境卫生、背街小巷内公共秩序维护等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各职能部门进行整改,这样一来,解决辖区内居民的问题就更快了。”

  永广里片区环境改造
 
  为了配合“路长制”的工作推进,打铜社区以“路长制”为核心,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路段和责任人,对永广片居住环境问题开始了专项整治。先后修复了永广片破损的路面、整理了乱停乱放的车辆、修葺了巷道的墙面等影响环境的诸多问题……结合片区特点,不断提升背街小巷内沿线环境,打造多处景点亮化,实现了“净、平、明、绿、美、齐、优”的城市环境。

  “路长制”制度获居民点赞

  下一步民权街道打铜社区将继续以“路长制”为抓手,聚焦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城市治理短板,进一步发挥好应有的治理效能,将“路长制”的推行真正落实到“路常治”的实效中来。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打铜社区,社区治理,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