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武汉铁北社区:实事加油干 群众给满分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15:09:52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江岸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号召“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殷殷嘱托,倍加珍惜江岸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接过接力棒,跑出加速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以新的光辉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满意答卷!”

  铁北社区新江岸四村地处二环线外围京广铁路与合武铁路的夹角地带,内有一条不足4米宽的道路单向通往百步亭方向,道路两边居住1300多户居民,有300多台车辆进出,长此以往道路破损严重,一遇雨雪天气,行人容易摔跤,车辆容易打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铁北社区今年年中在走访群众搜集群众需求意见时,群众对此情况怨言颇大,提出维修道路刷黑的愿望。

  为此,铁北社区“两委”在书记赵蓝带领下成立问题专班,找到新村街道城管科反映群众诉求,经街道牵线迎来江岸区建设局专班现场考察。在社区、街道、建设局三方的协商下,区建设局就新江岸四村1.4万方道路修复刷黑工程快速立项,着手进行物资筹备和施工准备工作。

  12月中旬,正值社区书记赵蓝同志参加江岸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结束,接到区建设局通知下旬即可启动新江岸四村道路维修刷黑工程,请社区做好施工期准备。

  社区新一届“两委”接过上一届的接力棒,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快速展开对施工期间车辆不准停入新江岸四村的动员。经过前后一周的努力,取得所有车辆车主的支持。这时还有一辆刚刚来访的外地车辆停放在施工区两天无法联系。社区党委紧急联系下沉单位江岸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四中队党组织书记徐长松同志,对此进行紧急处理。徐长松通过交管系统查询车主信息,未得到车辆驾驶人联系方式,遂果断调来拖车将该车拖至停车场停放,顺利完成施工清障工作。在12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再次对施工范围内停放车辆车主电话叮嘱、当面提醒之后,12月22日区建设局道路维修刷黑施工队正式进场施工。


  12月22日一早,社区书记率领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就位,迅速检查施工范围内车辆情况,一切就绪,施工开始,同时安排下沉党员连续两天全天在施工线外劝返车辆。道路维修刷黑用工6天,这期间社区书记及“两委”班子均早出晚归,每天在施工之前就守在施工线外劝返来访车辆,直到晚上施工结束才下班。


改造前路面


改造后路面

  经过6天的奋战,新江岸四村道路维修刷黑工程顺利完工。看着平坦油光散发着沥青香味的路面,居民们振奋不已,纷纷向社区干部感慨“路修的真快啊!社区和政府为居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社区书记赵蓝同志说“区党代会号召我们要接过上一届社区的接力棒,跑出加速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大家交出满意答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铁北社区,社区党建,修路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