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儿童参与社区管理 街道可以先行先试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3-01 10:16:19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叶正茂表示在儿童友好城市概念提出前后,她就一直非常关注。“儿童是街道社区里很重要的服务对象,工作中我们也一直将儿童的需求融入各项工作中进行整体考虑和布局。现在温州市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今后我们更要把儿童友好的概念融入社区中。”叶正茂说道。

  对于调查问卷中超半数的中小学想要参与社区管理的意愿,叶正茂非常鼓励。她认为社区管理是多面的,儿童作为社区管理和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孩子参与社区管理,无论是对社区治理还是孩子的成长来说,都是一件很好的事。

  落地到实际操作上,叶正茂提到儿童参与社区管理的事务可能不会特别多,但参与的方式可以多样化。她还提出在征求孩子和家长意愿的基础上,自身所在的七都街道可以先行先试,让孩子参与到七都的社区管理中。

  “一个孩子能带动多个家庭,除了父母,还有可能影响祖辈、亲戚等关联的家庭。通过儿童让更多家庭参与到社区管理中,也让更多的群众能换一个角度看待社区的方方面面,我相信这对社区治理服务是有推动作用的。”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儿童,社区管理,社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