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退伍不褪色!方正家园成立“老兵”志愿服务队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17:10:28
  “我自愿成为方正家园‘老兵’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永葆军人本色,不计报酬,服务社区居民,建设美好家园。”7月29日下午,在长春市南关区博硕街道茗月社区方正家园小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言,由方正家园小区、方正家园物业服务中心和九台农商银行长春分行生态广场支行等单位退役军人组成的方正家园“老兵”志愿服务队宣布成立。




  在活动现场,茗月社区党委书记赵宏、物业党支部书记刘化甫、九台农商银行生态广场支行行长郑洁丽共同将“老兵”志愿服务队队旗郑重交到队长刘冠中手中。“希望‘老兵’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引导退役军人发挥自身能力和优势为社区治理服务,”赵宏说,“同时也希望各方面社会力量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和帮助。”


  方正家园“老兵”志愿服务队由来自方正家园小区、方正家园物业服务中心、九台农商银行等热心公益事业的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工作者组成。将在国防教育、爱国教育、文明创建、环境保护、防灾减灾、应急抢险、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政策解答和宣传、实地调研、矛盾化解和退役军人思想工作等,同时还将收集小区居民对物业服务、社区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监督物业服务质量等。

  来自九台农商银行长春分行生态广场支行“九商爱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与老退役军人志愿者结成关爱对子。“老兵”志愿者将帮助青年志愿者提高政治素质、思想认识,传授工作经验。“九商爱社区”青年志愿者将定期看望慰问老年退役军人志愿者,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问题。青年志愿者李雨阳说,“这些老前辈是可敬的,可爱的,我们要多去探望他们,同时也要向他们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
 
  在“我的军旅生涯和退伍后建功立业故事”座谈会上,老兵们踊跃发言,畅谈军旅生涯,分享退伍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经验,展望美好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身为退役军人的荣誉,继续发扬在部队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供特色志愿服务,展现退役军人本色、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积极投入到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中去,为共建共享幸福方正家园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方正家园,老兵,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