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市江岸区:温馨苑里盈满温馨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5 08:54:10
  一面党旗、一张方桌、一个帐篷、十张行军床,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小区门口,临时党支部工作室灯火通明。

  9月2日晚上起,这里因疫情临时管控,每天都有几十名党员聚集而来,24小时轮流倒班值守、消杀转运居民物资、随时商议保供举措。

  200米运输线两天转运1100多份物资

  9月4日,下午6点,温馨苑小区门口。

  正值物资运送高峰期,快递小哥、社区居民的亲友络绎不绝。他们拎着塑料袋、塑料筐来到小区门口。一名工作人员一手麻利接过物资,一名工作人员开始登记,另一名工作人员迅速消杀,随后将物资放在门内小推车上。

  不一会儿,小推车上就堆满了物资。里面的工作人员把它推到小区内离门口约200米远的中转站。

  “中转站的工作人员进一步分类、登记,随后,协调小区内的党小组长们错峰为本楼栋领取物资。”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总支书记、二居委会主任贾芳说,这个200米“缓冲带”也是有讲究的,不能离门口太近,又要到各楼栋距离适中。

  据了解,这200米的运输线上,从9月3日早上8点到9月4日下午6点已经转运了1100余份物资。物资不仅有蔬菜、肉蛋,还有奶茶、咖啡、面包等。

  9月4日,社区党员为小区内190户困难群众送去爱心菜。“有一位老人收到爱心菜后,把菜整整齐齐摆在桌上,郑重拍了张照,发给她女儿。”社区工作人员黄俊说,那一幕让他心里暖暖的。

  2小时集结近200人上岗

  在小区门口的方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几个记录本。翻开看,里面有消杀记录、有排班表、有小区内其他疾病病人送诊记录……

  一天至少2次消杀,最早的一次是凌晨3点;每天的值班人员有:社区党委负责人、社区负责人、社区民警党员、物业党员、下沉党员;小区内2天送诊居民达19名。

  贾芳介绍,有一位居民因为被狗咬伤,需要打狂犬疫苗。之前打了4针,还差最后一针。如果错过时间节点,会影响整体效果。得知消息后,社区派出专车,点对点将他送到医院打针,并接回家。

  “特殊时也会遇到特殊情况。”贾芳说,小区内一位需要透析的居民,由社区党员送他到医院。但是正好遇到了医保卡升级调试,不能用卡。这位居民犯了难,社区党员帮他垫资800余元。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温馨苑空巢老人程秋芬说,“社区党员干部和热心居民一道,为我们送医送药、嘘寒问暖,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党旗一飘,心有目标。”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说,9月2日晚上6点左右社区发出“召集令”,8点不到,近200名党员亮明身份,领任务、分工上岗,这几天各项运转有条不紊。

  下沉党员,让社区工作“开挂”

  “前脚郑书记给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后脚我们就用上了。”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总支书记、二居委会主任贾芳笑着说。

  贾芳口中的郑书记,是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岸区分局的郑红刚。

  2020年疫情时,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岸区分局与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小区结成了共建单位。

  小区遇到麻烦,只需一个电话,郑红刚就带着党员“突击队”上门来服务。3年来,郑红刚和他的队伍给小区送来花箱、帮助装上充电桩、建起小广场……

  9月2日晚上8点左右,郑红刚接到温馨苑封控管理的消息,15分钟后,他就一个人开车到小区了解情况。

  第二天早上,郑红刚的10多人“突击队”全部赶到,他们在小区门口插上党旗,和小区其他下沉党员一起成立起临时党支部。当天有20多人加入临时党支部,截至9月4日晚上6点,已有69名党员加入。

  “坚持就是胜利!”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王波说,社区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发动群众、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社区,抗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