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小社区出大力 化解燃眉之急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08:51:34
  日前,雅特河南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花园路街道银行社区落地创业,公司业务也随之高速运转起来了。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万人助万企’,社区出大力,真的是雪中送炭啊。”

  让雅特河南园区感恩感动的故事缘起于街道组织的企业大走访。银行社区得知该公司需开办一家托育机构,但苦于找不到条件合适的场地。社区在盘活存量资源过程中,将符合开办托育机构条件的花园路15号院闲置场地充分利用。随后,银行社区又主动担当“金小二”,多方联动,协助企业到郑州市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成功将该公司稳稳引进社区,既为企业提供了创业舞台,又为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服务设施增设了托育服务功能,两全其美。

  今年以来,花园路街道因企施策,聚焦精准服务,发热发力,快速跟进,力争让难事变成容易事,把急事办成“加急件”。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153家,发现解决问题39件。街道将收集到的企业问题列成清单,通过交办、已办的形式逐一解决,做到件件有人管、事事有回应。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