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湖南衡阳先锋社区:“一课一片一实践”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16:38:24
  “这次首峰夜话收获满满,即宣传了二十大精神,又吹了清廉风。”先锋社区“衡阳群众肖叔叔翘起大拇指,11月8日傍晚,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先锋街道“首峰夜话 话清廉”主题活动在先锋社区办公室门前大坪举行,党群干部话清廉、扬正气,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先锋社区地处核心商圈,经济繁荣,存在人员流动密集、社会治理难度大等特点,今年以来,社区以“一课一片一实践”为抓手,推动党组织生活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用高质量的服务擦亮城市的“窗口”。

  办好“为民”课堂,让党课更鲜活、接地气。社区积极开展“先锋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一方面邀请市、区多家单位的领导干部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会议精神,邀请优秀党员代表到社区开展“微党课”“屋场恳谈”等活动10余次,400余人次参加,同时,社区以组织参观衡阳市党史馆等教育基地、聆听音乐党史课的方式让党员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加强党性锤炼,全力打造“红色先锋”品牌。


  用好“利民”影片,让警示教育常态化、入人心。社区以先锋商圈党群服务站为中心,以辖区各商户大型LED屏为支点,定期放映和集中观看《邓小平小道》《长津湖》《初心的蜕变》等主题教育影片、反网络电信诈骗宣传片、疫情防控宣传片,用先进典型事例诠释党的初心使命,用反面案例强化警示震慑,筑牢社区底线守护机制,打造“清廉先锋”防线。此外,社区还组织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等节目,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开展“亲民”实践,让主题党日内容实、见成效。社区建设清廉文化长廊,开展“童心绘廉洁、执笔书清风”“书法送廉”等“清廉先锋”实践活动,寻求城市商圈发展“公约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问题,开展了 “文明创建敲门行动”“党员先行、全民反诈”“疫情防控宣传”等一系列叫得响、立得住的居民共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约有1200余名“衡阳群众”积极参与,合力打造“幸福先锋”品牌。同时,社区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欢喜闹元宵,甜蜜情人节”“书香飘韵,阅读悦有味” “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经典诵读比赛”等文化活动,吸引万余名市民参与,推进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的交流实践,积极打造“文化先锋”品牌。
 

  通过“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先锋社区实现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的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转变,从单一说教向多角度融入贯通的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真落实、见成效,有力地推进社区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社区党委将继续紧扣‘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坚定政治担当,恪守为民情怀,开展党组织联建共建,激发社区活力,努力开创新时代社区工作新局面。” 对于下一步打算,社区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先锋社区,二十大精神,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