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合阳县城关街道南苑社区:趣味投放教你“玩转”垃圾分类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3-15 17:03:46
  “旧雨伞属于哪类垃圾,谁知道?请举手”合阳县城关街道南苑社区凤馨苑小区邻里相亲党群服务站传出来阵阵欢呼声,一场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正进入激烈的抢答环节。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邻里相亲 守望相助”“五色花开 活力绽放”行动,充分发挥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增进邻里之间的关系,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值此雷锋月,合阳县城关街道南苑社区凤馨苑小区党支部邀请县慈善协会、党员“五色花”志愿者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志愿服务共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共计50余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色彩分明的图片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并播放趣味小视频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印象。随后她拿出印有各类垃圾的卡片和四色模拟垃圾桶,邀请居民现场投放。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参加,有的拿着卡片举棋不定,和身边居民商量;有的毫不迟疑一连投放几张卡片。大家在寓教于乐中理解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之间的区别,强化了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走进小区走入居民家里,为居民宣教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凤馨苑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婷在活动讲话中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扎实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二是聚焦重点,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持久战。志愿者向大家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推动者、宣讲者、实践者、拥护者


 
  垃圾分类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树立了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理念,也发挥了小区党群服务站作用。下一步,南苑社区将依托小区党群服务站,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邻里之间关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社区贡献力量。(作者:马维)

责任编辑:陈桵
标签:垃圾分类,社区治理,文明建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