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多彩夕阳梦 平安神墩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08:39:05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进一步宣传“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豹澥街神墩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汉博雅社会工作中心于2023年3月15日开展“多彩夕阳梦,平安神墩桥”老年人专题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煤气软管使用年限过长不及时更换、燃气使用后不及时关闭,煤气泄漏就是那些在生活中容易被无视的生活细节。”活动中工作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向老人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并配合PPT、安全小知识视频及现场示范等形式,将现这些隐患时的处理方法及应对技巧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光说不练假把式!最后,在户外进行真刀实枪的灭火器实操演练。一摇、二拔、三扫射,只有真正上手试过了才能记得牢,现场每一位老人都能正确迅速的使用灭火器。
  “人活到老学到老,今天的学习,让我获益匪浅,学习了不少的安全知识,感谢社区经常组织我们老年人参加类似学习及活动。”吴婆婆笑着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说道。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掌握了消防安全及生活安全的自救要点,提高了应对突发意外灾害安全事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自身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本工作动态由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豹澥街道神墩桥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陈桵
标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平安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