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徐州法苑社区:党建引领助成长 同心护卫梦起航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4:45:53
  为进一步提高“扫黄打非·护苗”工作传播力,积极营造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激发青少年的读书兴趣,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19日段庄街道“扫黄打非”办联合街道团工委、法苑社区党委、辖区“两新”组织京艺道创艺书画馆共同举办“护苗成长 绿色阅读”主题活动。

  首先,由街道护苗专员为青年志愿者和少年儿童们科普“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结合生活实际,特别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盗版图书等非法出版物的基本特点,让孩子们掌握识别非法出版物的技巧,自觉远离和抵制盗版、侵权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

  接着,在“扫黄打非”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满怀期待地走进图书阅览室,开启了书香之旅,感受图书和文化的魅力。阅览室优雅安静的环境、丰富的藏书、多种形式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书香氛围,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

  最后,由街道护苗专员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带领孩子们为“绿书签”设计新画面,并以老旧小区井盖等公共设施为“画布”,手拿彩绘工具,从清理、设计、选定草图,到勾勒线稿、填充颜色、精细打磨,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描绘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彩绘图。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协作、妙手彩绘,“灰头土脸”的井盖华丽变身,成了小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这种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形式,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涂鸦的乐趣,在创作的同时增强对“扫黄打非”的认知。

  “护苗行动+全民阅读”双管齐下,极大提高了宣传效果,激发了广大群众的阅读兴趣,增强了大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意识,共同打造绿色阅读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下一步,段庄街道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创新工作思路,从书香润苗、文艺悦苗、非遗沁苗、学校育苗、法治正苗五个维度构建“护苗”体系,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深入推动“扫黄打非”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最大程度引领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刊物和网络不良信息,努力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全力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 作者:邹大鹏)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扫黄打非,党建引领,青少年成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