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宁夏永宁:大槐树下的“长者课堂” 让社区反诈工作“火”起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09:55:32
  “刘叔,您有网购的经历吗?您收到过网购的诈骗消息和短信吗?”3月29日,宁夏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的“反诈先锋”们来到紫荆花小区现身说法,把“反诈小课堂”搬进小区里,在紫荆花小区的大槐树下开设了养老反诈“长者课堂”。

  志愿者现场讲解了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诈方法,并且普及电信网络诈骗、以“包治百病”为幌子售卖伪劣保健品、以“保值升值”为噱头诱导老年人“做投资”等多种新老诈骗犯罪方法的特征和危害。“我之前也遇到过类似的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冒充电商客服说我购买的产品有质量问题,要给我五倍赔偿,幸好我没有理睬。这次活动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希望这样的讲座以后能经常开展。”在互动环节中,紫荆花小区的李先生和民警交流起来,表示受益匪浅。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每个人都会变老,在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而且安心舒心上,社区将继续发动党员、楼栋长、热心群众等积极参与社区养老反诈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让社区反诈工作真正“火”起来。(作者:牛娜   )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