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陕西合阳:社工服务暖基层 社工知识入人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10:02:01
  在第17届“世界社会工作周”之际,为做好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弘扬新时代社工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助推“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激发社会工作活力。3月30日,陕西省合阳县城关街道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工服务暖基层,社工知识入人心”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让居民了解社工,知晓社工,遇事找社工。

  暖心义诊 实现精准服务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以三月“学雷锋”月为契机,凤凰社区社工站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辖区老人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健康问诊、听诊等暖心便民服务,实现精准化一对一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入户走访 强化主动服务

  为做好“一小一老”的关爱成长和关心陪伴工作,更好地立足实际,精准把握需求,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精度、力度和温度。凤凰社区社工站通过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摸排筛选精准困难群体、困难帮扶对象,同时整合社区资源,搭建社会网络关系,合力解决弱势群体的“急难愁盼”。

  知识宣传 提升专业服务

  “社工是什么?”、“社工与志愿者的区别”、“社工的专业优势及体系建设”等,社工通过服务宣讲、有奖问答、趣味互动等形式,多方面向居民普及社工及社工知识,展示社工在各领域所开展的服务内容,并介绍社会工作的服务及价值,提高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让居民清楚地认识到社会工作是一个行业、是一种专业技术,是一支夯实和补充社会基层服务的生力军。

  居民生活的“小幸福”就是社工服务的“大幸福”。今后,凤凰社区社工站将以“ 五社联动 ”为出发点,继续围绕“一小一老”等群体开展系列服务,依托网格化治理平台,探索“五色服务工作法”,用实际行动搭建社工与居民的网络关系,积极链接社会公益资源,继续践行专业使命,回应社会需求,利用社工自身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社工服务,在建设美好和谐社区的实践中奉献社工力量。(作者:侯梦帆)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社工周,志愿服务,精准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