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湖北武汉:举办“国家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04-17 09:3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普及,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在常青花园国家安全主题园举办了“国家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崇尚科学 自立自强 共筑国家安全”为主题,通过文艺表演、故事宣讲、主题展览、讲解宣传、特色游园“打卡”等特色形式寓教于乐,吸引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既学安全知识,又娱乐身心,积极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4月15日上午9时,在党员常青政治生活馆门前,来自社区文化站的群众演员们所表演的快板节目《国家安全惠你我》、舞蹈表演《美丽中国》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驻足观看,于此同时也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紧接着,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罗善善以《奉献萤火之光守护国家安全》为题,向现场居民朋友们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以自身萤火之光守护国家安全的感人故事。

  在文艺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居民群众参观国家安全主题展览,详细讲解国家安全的含义、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战略思想、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的形势和任务、新时代国家安全大事记、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而让大家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进入“游园打卡”环节,群众沿国家安全主题园绿道依次来到“保密和档案、网络安全”等7个点位。活动工作人员则开展宣传咨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帮助大家集齐特色印章后兑换宣传品。

  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打卡点位上,工作人员摆放了许多伪劣药品道具,让参与群众了解并识别假冒伪劣药品,同时详细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生物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打卡点则设计了安全知识问答小游戏,在居民们回答正确后即可获得打卡印章。

  “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但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学习了很多国家安全知识,知道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有国才有家,国安才能家宁。”常青花园七社区的李先生一脸收获满满地说。(作者:彭辉、周俊、乐羚)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层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