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今年不一young,各社区“五四”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5-04 09:30:27
  在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国各地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社区文体活动。

  湖北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4月28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青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青春活力风采展示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举办。
  参与风采展示的11支青年队伍来自社区各党总支、综合党支部以及各个职能部门,队员们利用平时的工作之余,积极排练,营造出“青春中国、青春百步亭、青春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写苍天只写一角日与月悠长,画大地只画一隅山与河无恙……”优美典雅的民族舞《万疆》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奔跑吧青春》《YES!OK!》《本草纲目》《最好的舞台》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用火热的激情带动演出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百步亭派出所、百步亭社区人民法庭、百步亭司法所、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百步亭市场监督所等职能部门带来诗朗诵《青春中国》,从鸦片战争国耻说起,到五四爱国青年觉醒,再到如今新中国的强大,队员们全情投入,声情并茂,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作者:江清媛)

  湖北秦皇岛:文化路街道新一街社区

  4月27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新一街社区党委、新一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强国有我”五四系列活动。

  活动共有四个环节,首先社区文艺团带来精彩纷呈的戏曲和话剧,戏曲《花木兰》:“谁说女子享清闲……有许多女英雄,也把功劳建,为国杀敌是代代出英贤,这女子们哪一点儿不如儿男。”展现巾帼不让须眉;话剧《回归》《左邻右舍》更是体现出一片和谐景象。

  接下来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旋律·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韩金璐激情澎湃的现场宣讲“人民就是江山 江山就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青春中国》:“用茫茫的夜色作墨,用疮痍的土地作纸……他们要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他们要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

  随后青年大学生们在彩色心形卡片上写下新时代青年寄语粘贴在背景墙:“践行青春使命,担当青春责任,不负青春”、“以青春之我贡献青春之力”、“牢记习主席嘱托,不负韶华”.

  最后志愿者和青年们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小常识,通过横幅宣传、循环播放音频、派发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操作指南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同时对身边的环卫工人致敬,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为爱护家园,节约能源,建设美丽社区贡献一份力量。(作者刘亭亭)

  江苏徐州:段庄街道法苑社区

  4月26上午,江苏省徐州市段庄街道法苑社区党委联合段庄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的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扫帚、簸箕等各种工具,清理社区小广告,捡拾绿化带垃圾,搬运楼道内的电动车辆。志愿者们传承五四青年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认真、仔细地清理各类垃圾,为小区居民营造出健康、干净、优美的居住环境。

  另一边,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几名青年志愿者开始栽花种树,大家配合默契,搬运树苗,栽种填土,忙得不亦乐乎。结束之后,他们看着一朵朵鲜嫩娇艳的花朵,说道:“虽然出了一身汗,沾了一身的泥土,但能够用自己双手为美化小区增添一份力,十分开心。”

  暮春时节,一朵朵鲜花在嫩绿的叶子中竞相开放,微风过处,送来缕缕花草香,为小区增添了无限生机,也寓意着青年志愿者们的青春也会像这些花儿一样迎着和煦春光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五四青年节,文化生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