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辽宁沈阳:社区环保我先行 同心共建美家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5-09 17:16:00
  五月雨晴梅子肥,杏花吹尽燕飞飞。暖阳五月,一场手工绘制环保袋活动在铂悦社区火热开启。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东站街道铂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近期联合驻社区单位,共同开展百团进社区“环保我先行 爱‘袋’邻里情”活动。旨在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根植于居民心田,同时也倡导居民健康生活,减少塑料袋使用频率,让绿色环保理念“袋袋”相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并结合家庭实际讲解了垃圾分类小妙招,就讲解内容开展了现场知识问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邻里氛围和谐融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绘制环保袋活动环节,居民们互相出谋划策,一边选画一边评论,好几位姐姐的审美居然出奇的一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同一幅画,通过选画、剪裁、布局、涂胶、粘贴等操作步骤,一款款色彩缤纷的时尚环保帆布包“新鲜出炉”啦!虽然款式“撞衫”了,但依旧不影响她们喜悦的心情,合照中洋溢的笑脸,让我们感受到了本次活动“袋”给她们的巨大快乐。

  铂悦社区始终立足本职,创新活动形式,将传统授课、互动问答、动手操作相结合,使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动,让环保的种子“落地”,让健康的信念“生根”,让低碳的理念“发芽”,融洽邻里氛围的同时,创造温馨健康的生活环境,为营造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和谐社区风貌奠定坚实的基础。(作者:张晓倩)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绿色环保,基层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