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湖北武汉:让找活不再“蹲马路” 社区“零工驿站”揭牌启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10:46:54
  5月12日,湖北省武汉市经开区首个社区“零工驿站”服务点在沌口街道永济社区揭牌启用,将为周边的企业、商户提供全方位的用工服务,打通求职者的“最后一公里”,让找活不再“蹲马路”。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沌口街道相关领导以及14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永济社区“零工驿站”服务点占地面积100平米,座椅、茶水、卫生间等一应俱全。驿站建立了“线上+线下”的服务体系,线上搭载“湖北零工驿站”小程序,辖区的家庭雇主、企业单位和零工人员可以用过平台发布用工需求或接取零工任务,实现“找活”和“招工”自助匹配,让灵活就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了解到用工信息。线下服务点配备了就业服务人员,设置了岗位信息栏和各类服务指引,为求职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零工岗位推荐等服务,让零工能咨询、能找活、能歇脚。

  据悉,永济社区位于武汉经开区和汉阳区的共建地带,下辖3纯开放式商业体小区,自带1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社区外来人口多、年轻人口多、流动人口多,住户中70%为租户。社区“零工驿站”的设置,为社区求职租户和招工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实现两者的“双向奔赴”。

  “‘零工驿站’的建设只是开始,接下来社区将充分利用“零工驿站”这个小平台,打造“便捷、及时、精准、高效”的服务品牌,实现群众求职招聘有场所、信息对接有服务、管理规范有秩序,让零工‘小驿站’发挥稳就业、促民生的‘大作用’。”永济社区书记表示。

  近年来,沌口街道高度重视重点人群就业需求,将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政策、推动岗位进社区,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供行动,全力打造“培训+就业”的服务体系,让劳动者享受更充分的就业。

  此次“零工驿站”的建设是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的有效补充,也是灵活就业群体服务方式的大胆创新,更是提升居民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沌口街道将持续完善“零工驿站”功能,通过加强政策宣传、优化服务等方式,切实将“零工驿站”打造为“用工放心、就业安心、群众省心”的招工务工场所,让“小驿站”服务“大民生”。(作者: 余雅君 李婷 张雪漪)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零工驿站,公共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