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宁夏吴忠:“红色讲堂”+“红色影院”丰富党员思想“粮仓”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5:41:52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秦渠社区始终坚持把社区居民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社区干部和社区党员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以红色讲堂+红色影院为指引,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员群众教育工作更加鲜活、立体,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红色精神实质。

  基础建设不断完善。秦渠社区在建设完善社区特色亮点工作“邻里红舫”党群服务驿站的同时,不断完善社区“红色讲堂+红色影院”文化基础建设,红色讲堂不断增添新读物,红色影院配套设施逐渐完善,为辖区党员居民提供了学习与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平台。

  党员活动不断丰富。以理论宣讲、综合文化、党群观影等多样化形式相结合的为民服务活动,打造党建引领,多头并进,共同推进社区为民服务质量。开展“传承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红色电影进社区”等主题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习,丰富辖区党员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党建引领不断加强。为了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丰富辖区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辖区居民一个娱乐学习的好去处”,社区共开展党建理论宣讲7场、每周五19时播放红色电影、居民反诈骗、垃圾分类、法律知识等科普讲座12场,参与活动志愿者人员150余人。不仅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加强邻里之间沟通与了解,将红色教育融入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充分发挥社区一社一品为民服务作用。

  “下一步,秦渠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畅通联系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民族自豪感,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红色文化惠民暖人心。”秦渠社区党委书记马磊说道。(作者:张佳庆)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红色影院,党建引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