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吉林辉南:党建引领 勠力同心共创全国文明城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12:13:43
  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建强社区书记队伍、发挥共建力量、调动居民参与的方式,勠力同心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强书记队伍,提升创建能力。先后2次组织全县1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和3个街道党办负责人到梅河口市、通化县观摩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观摩学习采取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全县社区党组织书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亲眼目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扮靓了城市的“面子”、撑起了惠民的“里子”,切实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巨大变化和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感触颇深、受益匪浅。通过观摩学习,全县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深化理念、理清思路、优化措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

  发挥共建力量,提升创建合力。制定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全县81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5000余名在职党员深入共建社区,与3575名社区“三长”共同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线上做好“宣传员”,在街道、社区、网格、楼栋、单元“五级工作群”亮明身份,积极转发有关创城政策,正确引导居民群众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必要性;线下做好“行动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创城活动,带头做好卫生清扫、小广告清理、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努力让居民群众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共同创城。

  调动居民参与,提升创建活力。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营造全民迎接国检工作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创城知识竞赛活动,全县13个社区15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答题。各社区根据辖区实际,分别以网格、小区和个人为单位,组织居民群众组成若干参赛队伍参与活动。同时,丰富答题形式和题目内容,采取“线上+线下”“预赛+决赛”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社会公德、文明行为等应知应会知识设置题目,以赛促学,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作者:郭鑫)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文明城市创建,党建引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