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助力高考!各地社区暖心护航,为梦加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7:24:01
  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为保障辖区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各地社区在考试保障、考生服务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全力实现“平安高考”“暖心高考”。

  新疆阿勒泰市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新疆阿勒泰市恰秀路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即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考学子们保驾护航。

  线上,红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社区微信群,广泛发布“启动静音护航高考”倡议书,倡议居民进行静音活动,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线下,志愿者们采取入户宣讲及在人群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倡议,倡议广大车主不鸣笛、绿色出行,周边门店减少噪音;还特别与辖区内的各个文艺队伍进行了沟通,劝导其在高考期间停止活动,并要求周边各个工地停工,保证环境安静,为高考学子助力。

  同时,为了让考生专心、家长们安心,恰秀路街道红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高考助力加油站”志愿服务活动、设立高考补给点,为广大考生加油打气。

  社区专门为考生们准备了安静整洁的自习场地和休息场所,并提供报纸杂志、免费茶水、雨伞、WIFI等便民服务和应急物品,以备不时之需,让孩子们在紧张的考试后可以得到暂时的“蓄电”和放松。

  同日,恰秀路街道恰秀社区的志愿者和干部们走进高考学子家中开展慰问服务,送去了慰问物资与书籍,让辖区单亲家庭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过程中,恰秀社区负责人蔡蕊详细询问考生状况了解家庭实际困难,并向考生家长介绍相关帮扶政策。社区干部与考生谈心时,勉励考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点点滴滴总关情,志愿服务情满高考。恰秀路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实际行动为高考学子们保驾护航,用心用情践行温暖,为每一位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哈丽亚·拉哈提、马尔胡扎·阿哈提、沙拉塔娜提·木哈买提哈勒木)

  宁夏永宁

  “知道您孩子马上就要高考了,这个“福袋”送给他,祝他金榜题名。”6月6日,宁夏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为辖区内所有的高考生们送上了一份份充满祝福的高考“福袋”。

  扬帆起航,金榜题名。为给高考的孩子送上一份祝福,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和线上联系梳理出辖区今年参加高考的24名考生,将充满希望和祝愿的“福袋”送到了每名高考学子的家中,在送去“福袋”的同时,提醒各个高考家庭要注意饮食,保持作息规律,放松心态,让考生们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居民代艳琴高兴地说:“没想到社区这么暖心,体会我们作为考生家长的心情,给我们送来祝愿,太感谢社区了。”

  此外,为了让考生们安心备考,考前一周南环社区就组织党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在线上、线下发起“为高考静音”的行动,向辖区居民发出“爱心助考”的倡议,呼吁大家减少噪音、创造安静环境。同时组织志愿者加大巡查力度,用实际行动给予学子们最大的支持。

  “这已经是社区第二年开展高考送“福袋”活动了。收到我们祝福的孩子,有的假期会主动来社区做志愿者,参与假期小课堂,帮助弱势群体。这些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他人,温暖社区。这种双向奔赴的温暖,是让我们社区坚持将高考送“福袋”的活动延续下去的动力,我们也将金榜题名的祝福送给一届又一届学子。愿所有考生们提笔从容自信,合笔如愿以偿。”南环社区书记赵敬如说道。(通讯员:汪亚茹)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助力高考,社区护航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