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湖北武汉: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6-26 09:40:31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朋友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震慑毒品犯罪,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湖北省武汉市各区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禁毒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江岸区

  6月19日,江岸区华汇社区党总支联合塔子湖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司法所、辖区公安在中央华城小区开展“纯净世界,无毒最美”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禁毒社工通过毒品仿真模型、专业讲解、禁毒宣传单页,扫码电子阅览等多种方式,让居民认识各种毒品;同时向居民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告知居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提高防范,防止因疏忽导致毒品危害家庭的健康生活;号召大家向周边的亲朋好友、邻里街坊进行拒毒宣传,为携手创造无毒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汉区

  6月16日,江汉区常宏里社区联合常青街中心戒毒社区一同走进一初学苑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吸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损害呢?”禁毒专员以一连串的提问开场,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告诉同学们既要学会“火眼金睛”识破新型毒品的伪装,又要善于保护自己,学会拒绝陌生人给的零食、饮料,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通过图片识毒、禁毒知识问答等,进一步巩固加强识毒防毒技巧。

  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彩页,播放跨越近200年的中国禁毒史,通过提问互动环节,让师生们了解到中国禁毒拒毒的历史知识。活动最后,禁毒专员带领同学们一起现场许下誓言向全社会表明全体同学共同禁毒,共建美好未来的决心。

  武昌区

  近日,武昌区杨园街道携手湖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武昌分局禁毒大队共同开展“健康无毒 幸福人生”主题大型禁毒教育活动。

  在武昌区临江社区融侨步行街广场,主办单位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播放视频、发放材料等途径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同时,省女子强戒所警官为居民普及毒品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吸毒人员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自我保护意识。

  省女子强戒所警官和优秀学生代表、禁毒社工一起演绎手势舞《真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提高警惕,拒绝毒品,积极营造“社会群众齐参与,禁毒知识人人晓”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摆放仿真毒品模型100多种,禁毒展板15张,民警、禁毒社工累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到1000多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次,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洪山区

  6月16日,洪山区梨园司法所特邀湖北众勤律师事务所罗婷律师走进梨园街道欢乐星城社区,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认识《禁毒法》《禁毒条例》”为主题开展禁毒法治讲座,4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活动。

  讲座中,罗婷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针对社区居民辨别新型毒品能力弱、法律知识需与时俱进的特点,从我国禁毒法的历史沿革、我国禁毒法律体系、现行禁毒法的具体规定三个方面,通过媒体课件、微视频和图片等形式,展示鲜活具体的真实案例,向居民讲解如何识别毒品,阐明毒品对社会、家庭以及个人带来的危害,提高大家识毒拒毒能力。讲座结束后,罗婷律师和禁毒社工在小区中心广场开展面对面禁毒宣传,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册100余份。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国际禁毒日,社区宣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