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疆阿勒泰: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度”特色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10:10:30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金山路街道八道巷社区干群合力,唱响正气歌,凝聚正能量,共同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精彩篇章,围绕“党建带群建,幸福益起来”的工作思路不断努力,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积极探索工、青、妇以及社会组织“党群一体化”工作新模式,促使社区党群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社区服务管理逐步多元化、活力化、丰富化。

  特色品牌让文明实践有深度。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社区图书室、老马工作室、周二义剪活动、周周有活动、积分超市等,全面推进社区活动场所建设和功能作用发挥,有效解决了社区活动场所面积不足的问题,向党员、群众提供了较好的服务平台,使文明实践更有深度。

  多方协作让文明实践有维度。链接社会资源,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以“尽我们所能服务居民所需”为理念,充分整合区域资源,形成了以社区为中心,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的社区服务管理新机制。满足群众、青少年对文化生活的向往,让文明实践更多维度。

  全面开花让文明实践有温度。引导鼓励爱心人士加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面对辖区青少年、老年朋友、妇女同胞等不同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的志愿服务活动,涵盖了扶贫济困、文艺演出、政策宣讲、文化传播、医疗服务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让文明实践更有温度。至目前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多场次,服务时长100多个小时,服务人次达300余人次,深受居民好评。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金山路八道巷社区正全力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奋进曲,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基础,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深入人心,让群众有认同、愿参与、真受益。(作者:田闪闪)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层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